低价购入手机 伪装成新款“苹果”售卖

2021-04-07 08:59:12 来源: 厦门日报 作者:
play

  将低价购进的手机伪装成新款“苹果”手机,向路人及手机店兜售,两名售卖假冒“苹果”手机不法分子日前被海沧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联手“捉拿归案”。

  近日,有消费者向海沧新阳市场监管所举报,称自己花2400元购买的“iPhone12 Pro Max(512G)”手机,无法正常使用,怀疑买到的是山寨产品。举报的同时,消费者也就此报了警。

  新阳市场监管所与新阳派出所通力配合,抓获了两名向该消费者兜售手机的不法分子,并查扣了二人尚未售出的13部“苹果”手机。经查,两名手机贩子在外地以每台不超过500元的价格,购进了20部手机,主要在厦门岛外外来人口聚集的地点,通过向路人兜售、进入店铺内向店员兜售的方式,以600元-240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推销,并宣称其所售的是“iPhone12 Pro Max(512G)”款手机。一些不明就里的消费者因价格便宜而心动,买回手机到家后仔细查看,才发现不对劲。

  就查扣的13部涉嫌假冒“苹果”手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向苹果公司在中国的知识产权鉴定部门发函,委托其对涉案产品进行鉴定。经鉴定,这13部手机全部为假冒苹果公司注册商标的产品。目前,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两名涉案人员立案调查。

  “就目前查获的山寨产品看,普通消费者往往不容易从外观辨别‘苹果’手机的真伪。”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指出,这是因为有些内部零件会被不法分子替换成非苹果公司的产品,如摄像头、线路板等,需要专业的工程师进行鉴别。因此,他们建议消费者从授权经销商或官方渠道购买苹果手机。(记者 陈泥 通讯员 蔡瀚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