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医生”说拖了大家后腿

2021-04-07 08:53:41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play

  周宁展示新冠疫苗紧急接种证明。

  记者武叶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4月5日傍晚6时30分,硚口区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济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宁看完40个门诊号,匆匆赶来接种新冠疫苗。

  “现在才来打第一针,拖大家后腿了。”周宁不好意思地解释,科室同事陆陆续续都在接种,自己没能第一时间来是因为临床工作太忙,下班总是错过接待时间。前几天,得知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开放到深夜,周宁忙和医生预约了接种时间。

  记者现场看到,尽管天色已晚,仍有居民三五成群赶来接种疫苗。周宁登记了个人基本信息,在体检区接受问询并测量血压,接着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二楼,网签电子版知情同意书后进入接种室完成接种。打针过程又轻又快,周宁坦言做了半天心理建设,没想到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接种完成了。

  傍晚7时10分,周宁在留观室观察半小时后无任何异常反应,又匆匆赶回同济医院——周二安排了5台手术,包括1台心脏起搏器植入、3台射频消融术和1台左心耳封堵联合射频消融房颤手术,他需要提前一晚完成术前谈话。“很多医疗纠纷的产生,就是因为术前沟通不充分所致,提前一晚谈话时间充裕,家属也放心一些。”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周宁和同事们为一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撤除ECMO,看到患者慢慢睁开双眼,他激动得连喊三声“活过来了!”这一瞬间在网上点击几千万,周宁也成为家喻户晓的网红医生。去年,周宁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乾医生介绍,为尽快筑起免疫防线,中心从3月起进入“887”模式,早上8时30分开门接种,晚上8时多才结束,一周7天不停歇。截至目前,中心累计完成1.8万人的接种任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