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爷弄丢孙儿 警民携手将其找回

2021-09-20 12:09: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蓓
play

  9月19日,正值中秋假期,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为切实做好中秋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青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开展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当晚19时许,特警在广场巡逻时,突然接到一名老人求助,称其两岁的孙子一转眼功夫就找不到了,老人家言语慌张,情绪激动的请民警一定要帮忙找到孩子。

  警情就是命令,执勤特警快速反应,5名警力跟随老人赶往小孩丢失地点,途中仔细询问小孩衣着特征。当下正值中秋假期,广场有多处商业演出及广场舞,由于人流量大,加之晚间光线不好,人海中寻找一名两岁小孩难度较大,特警丝毫不敢大意,一处一处查找,每个门店都仔细询问。十多分钟过后,一名优美滋蛋糕店工作人员钱女士抱着小孩找到民警,称其在店里发现小孩孤身一人,又见警察在四处寻找小孩,就抱过来交给民警。

  当民警将孩子送到老人身边时,老人一下抱过孙子,激动万分,连连向民警和钱女士表示感谢。民警对钱女士好市民作风表示赞扬,并告诫老人以后要看好孩子,不要再出现类似情况。

  团圆之际:民警温馨提醒广大家长,在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注意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其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如果出现意外情况请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王汉宇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