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者假日坚守施工一线 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2021-09-20 11:55:5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胡萌伟
play


中秋假期,建设者们放弃了与家人团圆,坚守施工一线,确保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快马加鞭。昨天,记者来到天津市重点民生工程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的建设现场实地采访。

该项目位于河北区增产道69号,西侧为红星路,北侧为增产道,东侧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期工程,南侧为银山里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地下车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3.2万平方米,地下面积1万平方米,设计日门诊接诊量1000人次,总床位400张。

中建三局项目技术员李禹辰介绍,目前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总共约250人,今年中秋节项目不停工,建设者们也都坚守岗位。“现在主楼、裙楼都正在进行地上4层施工,计划10月份裙楼就能实现主体封顶,11月份是主楼主体和裙楼二次结构穿插施工的阶段,预计那会儿现场建设者还能上到300人左右。明年春节前,主楼也将实现封顶。预计2023年上半年竣工交付。”

在工地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整理建筑材料的安全员沈明长。已经62岁的他自30岁开始从事建筑行业以来,中秋节没有回老家和家人团聚过一次。

“我是重庆的,老婆、儿媳、孙子现在都在重庆。”在全国的建筑工地到处跑了30多年,沈明长仍是一口浓浓的乡音,“每年只有春节才回家,中秋节我就和家里视频就行啦,视频能看见8岁的孙子,他特别可爱,总要问我‘爷爷你忙不忙、累不累’,我都会回答‘不累啦,爷爷习惯啦’。”

在湖南建过机场、在雄安参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在即将竣工的天津一中心医院扩建项目挥洒过汗水……说起自己干过的工程项目,沈明长很是得意,“这个中秋节,项目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对我们来说其实和平时都一样。但是公司给我们发了月饼、水果,食堂也有免费的肉和菜,也很有过节的气氛!”

初审编辑:王汉宇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