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开展“诗词里的中秋”趣味阅读活动

2021-09-20 15:0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
play


新华网重庆9月20日电 19日下午,丰都县图书馆多功能厅悄然更换了色彩,神话故事在诗词中延续,人间烟火在诗词中飞扬,来自县内50余名少儿朋友,走进图书馆,与安徽大学究生支教团的姐姐哥哥一起,透过诗词,吃月饼、忆传统,扬文化。


“诗词里的中秋”趣味阅读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活动以神话故事《嫦娥奔月》拉开序幕,以“中秋节”和“月饼”串起了《玄宗游月》《月下独酌》《吴刚伐桂》神话故事,分享中秋由来。现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故事中爱心哥哥问:“中秋的月饼是给谁吃的?”同学们脱口而出:“给嫦娥吃的”。


“诗词里的中秋”趣味阅读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紧接着的节目是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全词赏析和朗诵,表达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互动抢答中秋知识环节把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为了挣得月饼,高高举手,互不相让,抢夺机会,在快乐的角逐中学习知识。


“诗词里的中秋”趣味阅读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本次活动以“在神话故事中了解中秋起源、在诗词歌赋中品味中秋文化、在互动体验中共享中秋月韵”为构架,以“诗词里中秋”为主题,增强了孩子们对古诗词的热爱,对中国的传统节日认识,更让中国传统文化根植孩子们的心灵。

初审编辑:王汉宇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