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多所学校改扩建计划出炉,看看有无你家门口的

2021-10-27 11:27:00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play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有没有改扩建计划?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有何进展?10月26日,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针对网友们提出的老城老校区是否有改扩建计划、新兴居住板块新建学校规划与建设进度等热点问题,都给予了最权威的官方答复。

  访谈中,有网友问到,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及朝城路小学有没有扩建计划?刘鹏照回复:这两所学校近期均无改扩建计划。根据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两学校拟于2026-2030年期间进行改扩建,届时将根据市南区政府年度工作安排,确定改造方案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还有网友咨询实验初中李沧分校进展情况。

  刘鹏照介绍,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目前已完成室内装饰装修,正在室外配套施工,预计2022年5月份竣工。待该校完全交付至李沧教体局后,启用时间及具体的招生办法将和李沧区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入学政策同步发布。

  另有网友提问:在景平路东、十梅庵路北是不是规划有一处高中?

  刘鹏照说,根据已公示的《李沧区十梅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网友反映的区域规划建设48班普通高中。

  2012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实施了青岛美术学校等5所优质高中外迁工程,青岛3中、青岛16中、青岛17中改扩建工程,一批优质普通高中学校硬件条件得以极大改善。目前,全市普通高中学位供应充足,硬件条件适应办学需求,能够满足全市教育需求。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综合考虑城市空间、人口总量等因素,提前研判高中阶段就学需求,适时启动十梅庵片区规划高中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