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英雄山上藏着个户外健身房,器械都是健身者自己“造”

2021-10-27 08:53:3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play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培乐

  这个健身房没有专业的教练,每个人都会热情指导你;这个健身房没有迷人的音乐,抬头就是蓝天随时可以听到鸟叫;这个健身房不用交费办卡,只要你喜欢锻炼就可以来。

  2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探访了这个济南健身圈有名的英雄山户外健身房。远远就看到几位光着膀子露出健美身材的大叔在一堆器械中尽情锻炼,展示着力量之美。

  水泥轮胎钢筋打造硬核健身房

  说起健身房,很多人浮现在脑海里的基本都是在繁华地段商业楼上摆满专业健身设备的巨大房间。英雄山这个户外健身点里的设备几乎都是健身爱好者们自己动手制作的,这些健身器械绝大部分是由水泥、轮胎和钢筋制成。户外健身点围墙边还树立着几块大镜子,他们自嘲说,这几块镜子就是他们的教练。大家锻炼的时候,可以在镜子里调整自己的姿势。

  水泥制作的杠铃重量从50斤到300斤不等,支撑架用铁管焊接的,中间塑胶管的哑铃重量从6斤到70斤不等,简直让人眼花缭乱。单指提、千斤坠又鲜明的民间器械特色。

  “只要爱护这些健身器材,都可以过来锻炼,随便练,我们常来的会交点会费。”58岁的健身达人吴生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建成五六年了,2018年还被山东省体育局评为了山东省最具活力的健身站点。“山东省总共十个,济南两个,其中就包含我们的健身点。”吴生指着用胶带缠在树上的奖牌自豪介绍着。据介绍,最开始是他们几位爱好健身的人整理了地面,购买沙子铺平地面,大家凑钱制作各种器械,健身点就慢慢发展起来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发现,现场一个小柜子里就放着各种的工具,用于维修损坏的健身器材,还有黄油机油等用来润滑器材。在旁边的围墙上,一个已经预制完成的杠铃正在等待晾干。

  单指提70斤重物 单指完成腹部绕杠

  来此锻炼的人基本都是50岁以上的“大叔”,其中最大的一位已经83岁,但是他还在做力量训练。

  别看器械透着古朴和简陋,锻炼的人员年龄也偏大,但是他们锻炼起来却是“卧虎藏龙”。健身达人徐太红从小就练习摔跤,练就了一副好身材,他有着宽阔的背肌,在做重量锻炼时,肌肉线条明显。

  面对近300斤的杠铃,徐太红躺平身体,举起双臂,一口气举高10次。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记者了解到,这只是他做的其中一组,当天他做了整整8组。 他是这处户外健身房大咖级的健身达人,几乎每天都来。

  另一位健身达人吴生告诉记者,他和徐太红一样,从小都练过摔跤,年龄大了也一直保持着锻炼的习惯,“不锻炼浑身难受,就是喜欢,这样的生活才有活力。”说着,他一只手轻松的提起了300斤杠铃的一端。自信力量还可以的记者,也尝试着一只手去提,却只是动了一下。

  另外,来了兴致的吴生还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绝活——单指提和单指腹部绕杠。吴生轻松跃上单杠,用两只手的中指死死的扣住单杠,然后发力轻松翻过,赢得掌声一片。 一个巨大的水泥墩子上写着“民间健身器单指提”,只见他站稳脚步,用一根中指轻松提起。看到被轻松提起,好几人上去尝试,仅有一人也完成了这个挑战。

  “这里多好,也不扰民,现在有百十个人,高峰期人很多。”这个室外健身房越来越红,吴生希望爱好健身的人有空前来锻炼,“全民健身,我们欢迎大家来体验。”

  责任编辑:帅为

  值班主编:陈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