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船业国际市场份额保持世界第一!

2023-01-26 09:59:48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刘志强 王政
play

原标题:2022年我国造船完工量占全球总量47.3%(新数据 新看点)

造船业国际市场份额保持世界第一

记者日前从工信部获悉:2022年,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以载重吨计分别占全球总量的47.3%、55.2%和49.0%,以修正总吨计分别占43.5%、49.8%和42.8%,各项指标国际市场份额均保持世界第一。

2022年,我国分别有6家造船企业进入全球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前10强。

一批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建成交付。2022年,我国船企持续强化科技创新,主要成果包括: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开工建造;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平台主体工程海上安装完工;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命名交付;我国首艘、全球最大24000TEU(标箱)超大型集装箱船交付;我国首艘、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LNG)运输加注船“海洋石油301”号完工交付等。

大型LNG运输船领域取得积极进展。2022年,我国船舶企业紧紧抓住全球大型LNG运输船需求爆发式增长的机遇,持续强化自主创新,积极抢占国际市场。根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数据,我国船舶企业2022年全年承接大型LNG运输船订单55艘,在全球订单总量占比超过30%,创历史新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