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互动>活动

纪念六祖惠能圆寂1300周年文化节9月初开幕

2013年08月26日 11:37:00 作者: 来源:新浪
广东韶关南华禅寺山清水秀,风景宜人,系六祖惠能大师弘法利生的道场。为恭迎六祖大师涅槃1300周年,南华禅寺兹定于2013年9月6日至7日举办六祖大师涅槃1300周年纪念法会。
     
    六祖惠能大师真身法相
      广东韶关南华禅寺山清水秀,风景宜人,系六祖惠能大师弘法利生的道场。为恭迎六祖大师涅槃1300周年,南华禅寺兹定于2013年9月6日至7日举办六祖大师涅槃1300周年纪念法会。

      “纪念六祖惠能圆寂1300周年暨2013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将于9月6日至9月7日在韶关及南华禅寺举办。同期举办,韶关素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万灯耀祖庭”传灯法会、敬换供法衣、曹溪讲堂落成典礼、六祖圣像开光、纪念六祖惠能圆寂1300周年大会、瞻仰六祖真身、“《坛经》智慧,幸福人生”讲经活动等八大主要活动。

      纪念法会得到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广东省、广东省佛教协会、韶关市等各级相关领导和诸山长的关注和支持。

      “在这八项活动中,每项活动都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南华禅寺住持传正大和尚说:“主要是通过这样的纪念活动来进一步传承曹溪禅法,体悟《坛经》智慧并弘扬禅宗优秀文化,以此推动‘大南华’建设,推动和谐社会的构建。”

      纪念活动亮点颇多,在纪念六祖惠能圆寂1300周年大会中,还将举办《南华寺》特种邮票首发式,将会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领导宣读邮票发行通告,并代表邮票发行部门将1号、78号、638号、713号、1300号、2013号分别赠送给韶关市人民政府、南华禅寺和广东省邮政公司。

      在主会场曹溪讲堂看到,这里刻有与苏东坡等古代诗人有关的诗歌楹联,而且邀请的海内外高僧也将在这里开讲《坛经》。到时,还会展出四大画师耗时一年精心绘画的“曹溪法会图”,还有手绣《六祖坛经》。

      据悉,“纪念六祖惠能圆寂1300周年暨2013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韶关)系列活动”将由中国佛教协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广东省佛教协会、广东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韶关市人民政府协办,韶关市佛教协会、南华禅寺、韶关市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纪念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弘扬禅宗优秀文化,扩大六祖惠能作为东方和世界文化名人的影响,凝聚宗教界正能量,充分发挥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推动大南华建设和韶关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lwf)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连繁繁)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