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线路>线路推荐

平邑龟蒙景区

2013年04月10日 15:28:00 作者: 来源:
蒙山,古称东蒙、东山,为泰沂山脉的一个分支。总面积1125平方公里,其中龟蒙景区为625平方公里,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因其状如神龟伏卧云端而得名,为山东第二高峰,被誉为“岱宗之亚”。
    蒙山,古称东蒙、东山,为泰沂山脉的一个分支。总面积1125平方公里,其中龟蒙景区为625平方公里,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因其状如神龟伏卧云端而得名,为山东第二高峰,被誉为“岱宗之亚”,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东方养生长寿圣地、山东省十大最美的地方、十佳山岳旅游区和十佳自驾车旅游区。“孔子登东山而小鲁”中的东山即指龟蒙景区。 

     

        龟 蒙 顶

     

      龟蒙顶是蒙山主峰,海拔为1156,为山东第二高峰,是龟蒙景区的高潮景观区。峰体呈穹窿形,象一只巨大的神龟,伏卧于云端天际,给人以神秘奇幻的感觉。蒙顶树木葱茏,花草丛生,苍松、古柞、榔榆、黄栌、紫藤、杞柳、枫杨、海棠、卫茅、胡枝子、杜鹃花、绣线菊、核桃、山楂、桃、杏、百合、丹参、何首乌、紫草、灵芝等植物资源丰富,为一天然高山植物园。

        寿星巨雕


      位于龟蒙顶西北侧,从龟蒙顶沿台阶步游路可直达拜寿台,由此即可看到对面山崖的寿星巨雕。寿星巨雕是利用天然裸岩依山雕刻,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设计,采用明朝末年定型的寿星形象,雕像面南,为半身像, 高218 米, 头部高108米,大脑门,白须飘逸长过腰际,一手拄鸠杖,一手托仙桃,慈眉善目, 笑逐颜开。雕像通过艺术上的虚幻处理,近看亲切安详,远看气势雄伟,给人以神秘之感,为养生长寿胜地蒙山旅游的标志性景点,其规模之大为世界之最。 

     

        游览路线  
        东路:东路是车行路,全长11公里,开车半个小时可到达山顶。   
        西路:西路又称东蒙古道,是古人登临蒙山的必经之路。   
        中路:中路景点集中,全长约7公里,共有2277个台阶路是登临蒙山的步行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