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线路>线路推荐

观风筝赏牡丹 错峰逛公园京城五一首推夜游线

2013年04月28日 11:11:00 作者: 来源:北京日报
 五一小长假,市属11家公园将迎来180万游客。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宣布,除了每年传统的文化展演、游园赏花活动外,今年部分公园还首次推出了夜游路线,市民可以乘着夜色观风筝、赏牡丹。

    观风筝赏牡丹 错峰逛公园京城五一首推夜游线

      昨天,海淀区玲珑公园举办第一届“郁金香节”,玫瑰粉的卡罗拉、淡黄色的纯金、紫色的蓝钻石、粉红的尼雅各塔、橙红的阿波罗……32个品种的10万株郁金香在公园内绽放,吸引了附近社区居民及众多游客。摄影 田峰

      五一小长假,市属11家公园将迎来180万游客。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宣布,除了每年传统的文化展演、游园赏花活动外,今年部分公园还首次推出了夜游路线,市民可以乘着夜色观风筝、赏牡丹。

      中外旅游者超三成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由于受天气、禽流感等因素的影响,市属公园游客量略减。据市公园管理中心预计,五一假期三天游客量会出现“井喷”,总体超过180万人次,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5月1日,其中,外埠游客将占三成以上。

      为此,市属公园精心准备了10项文化展演、10项游园赏花活动。在皇家园林颐和园内,现存最大的皇家戏楼德和园已重新开张,京剧、宫廷舞等每天定时在大戏楼一层上演,在扮戏楼内正在举办《庆演昌辰——慈禧与德和园演剧文物展》,展出故宫、颐和园等处的128件展品。天坛公园将推出《“坛乐清音·五一专场”音乐会》,既有神秘庄重的祭祀乐、美丽动人的《诗经》,也有热情欢快的民乐,每天上下午各一场。中山公园将在愉园、蕙芳园展示20余种、300多尾精品金鱼。

      随着气温回升,市属公园内鲜花怒放,小草吐绿,构成了明亮艳丽的春日画卷,玉渊潭晚樱、北京植物园桃花、香山公园的红枫等都值得一览。

      夜赏牡丹300多株

      今年,市公园管理中心特意提倡错峰游园,为此还首次精心推出了系列夜间景区。

      景山公园正在举办市区最大的牡丹展,这里有498种、两万余株牡丹。在“国色天香”等展区,设置有140盏LED全彩变色灯,覆盖面积达1700平方米,300多株牡丹将在灯光照射下发出不同的色彩,为游客营造出神秘曼妙的意境。该展览每日晚上8时30分结束。此外,在陶然亭公园东门、北门主干道上,12只风筝将在夜晚闪闪发光,晚上9时30分闭园前,游客均可近距离欣赏。

      每逢节假日,蜂拥而至的游客经常让故宫面临“人满为患”的窘况,而同样位于中轴线的中山公园、景山公园、北海公园等景点却“吃不饱”,景山游客量平均每天3万多人次,中山公园日均游客量4万多人次,与故宫日均10万人次的游客量相差甚远。今年,这些公园均推出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游客们不妨错峰到此一游。

      29处景区或启动单行

      节日期间,北海、紫竹院等6家公园的游船全面开航,近1700艘游船将陪伴市民沿河观柳,水上赏花。为了保障游览舒适度,市属11家公园共设立39处“游园分指挥部”,当游客在同一时间超过满园人数时,将随机在园内29处景区启动单行;同时,在易发生拥堵的道路附近设立警戒线,增加安全疏导牌近三成,安排安全疏导人员近1800名。

      此外,市属公园水面区域的18个“电子眼”将配合游船GPS导航,随时采集画面,保障水上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小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