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向入境旅客征收50铢意外保险费

2016-08-12 14:47:00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泰国《世界日报》)

  (泰国《世界日报》)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将向各国入境旅游的游客征收每人50铢的意外保险费,预计足够看顾和确保游客在旅泰期间的人身安全,也能发展泰国医疗旅游系统。卫生部将与财政部协商该项费用的具体征收方式,强调初步不会在护照入关盖章处征收。

  卫生部长比亚沙功医师昨天(10日)主持召开泰国发展与促进便利委员会打造医疗与健康旅游中心第6次会议,并于会后表示,此次会议讨论了如何看顾旅泰游客的健康问题,必须强调的是,政府并不是从泰国国民健康看顾费用中抽取部分用于关照外籍游客,这部分资金自然还是用于本国国民。此次会议,讨论了向入境泰国旅游的每一名游客征收50铢的意外保险费,不管是通过陆路入境,还是搭乘飞机或坐船进入泰国境内旅游,都一律征收相同标准的该项费用。

  比亚沙功医师表示,根据统计的数据显示,外籍游客在旅泰期间发生意外事故,到医院进行治疗的费用平均每年达上百万铢,每年入境的外籍游客约为2000-3000万人次,每人收取50铢,足以支付这部分费用和用于系统发展。

  观光与体育部长果甘表示,此次会议还讨论了医疗与健康旅游的发展,政府将寻求和不断推出与医疗健康有关的新旅游景点,以此迎合各国游客的需求,例如开发温泉,把有特色的乡村发展成为健康村庄,还可以打造健康城市等。目前正在考虑率先从甲米府着手,预计可在今年年底完成可行性研究。

  当记者问及每名游客只收50铢,会不会太少了。比亚沙功医师回答道,50铢已经是适合的收费标准,因为每年来泰国的2000-3000万名游客中,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发生意外,而这个标准也不会太高,否则游客会认为在泰国旅游可能会经常发生意外事故,也可能会对旅游业造成影响。该项费用的收取,一开始可能不会在护照入关盖章处征收,因为会浪费时间,但具体怎么收取目前还在研究当中,将与财政部就此进行磋商,有可能会以签证费用的方式征收,进入国家财库之后再请求用于意外保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