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的慢生活(盼道寺、清曼寺)--泰国之旅

2017-03-15 09:56:00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作者:
play
" />

  1.盼道寺(Wat Phan Tao)

  在去大佛塔寺的途中,你要经过一座很精致的寺庙,那是就盼道寺(We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确实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相比其他金碧辉煌的寺院殿堂,盼道寺显得尤为古朴典雅。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大殿里面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这些都值得你细细品赏。

  2.盼道寺(Wat Phan Tao)

  3.盼道寺(Wat Phan Tao)

  4.盼道寺(Wat Phan Tao)

  5.盼道寺(Wat Phan Tao)

  6.盼道寺(Wat Phan Tao)

  7.盼道寺(Wat Phan Tao)

  8.盼道寺(Wat Phan Tao)

  9.盼道寺(Wat Phan Tao)

  10.盼道寺(Wat Phan Tao)

  11.盼道寺(Wat Phan Tao),弘扬佛法

  12.盼道寺(Wat Phan Tao)

  13.前往清曼寺的街景

  14.三王纪念碑(Anusawari Sam Kasat),矗立在清迈市立艺术文化中心旁边的这三尊青铜雕像,身着14世纪的皇家服装,分别是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泰北和老挝的国王:Phaya Ngam Meuang、明莱王(Phaya Mengrai)和Phaya Khun Ramkhamhaeng。这里现在成了当地居民朝圣的地方,当地人祈求三王能给他们带来福祉!

  15.清迈众多的寺庙之一

  16.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an)。在清曼寺旁竖立着一座1581年雕刻的石碑,石碑上的文字描述了1296年清迈建城时,明莱王(Phaya Mengrai)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具有典型泰北兰纳风格的清曼寺。据说,明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

  17.清曼寺中由15只大象承载的佛塔

  18.

  19.

  20.

  21.

  22.

  23.

  24.寺中有两座兰纳风格的寺院,较大的一座寺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寺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atangMan,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Phra Sila是一尊20-30厘米高的大理石浮雕,人们认为是2500年前从斯里兰卡或印度运来的珍品,但是约2000年前,任何地方都不曾出产任何佛像,所以它实际到这里的时间可能要晚些;Phra SatangMan则是一尊10厘米高的小水晶坐佛,和玉佛一样,曾在泰国和缅甸之间辗转运输。人们认为它是1800年前从华富里(Lavo)运来的。后来随着明莱王到清迈,曼格莱王很看重此佛像,甚至连打仗都带在身边。清曼寺每年4月1日都会举行宗教活动, 抬Phra SatangMan佛像游行绕城一周。

  25.

  26.圣殿墙上的红色和金色版印壁画于1996年完成,用来纪念清迈建城700周年。壁画描绘了清迈之父--明莱王一生中的各个场景。

  27.

  2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