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抢镜荷兰花车巡游

2017-05-02 09:16: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play
" />

  4月22日上午9时许,一辆花团锦簇的老爷车从荷兰西部海滨小城诺德韦克出发,缓缓前行,拉开了第七十届荷兰花车巡游活动的大幕。花车巡游活动已成为荷兰一张亮丽的名片,每年都有上百万人慕名而来。

  此次巡游车队由60辆花车组成,其中包括17辆装饰豪华的主题花车。荷兰花车巡游基金会主席里奥·范德宗对本报记者说,荷兰西部花田盛产郁金香、风信子和水仙花等球茎花卉,巡游的花车主要是用这些花卉装饰而成,“此次花车巡游总共用了150万枝各色花卉,堪称是一片流动的花海。”

  在行进乐队的伴奏下,一辆辆花车徐徐驶过。不一会儿,随风飘来一曲江南戏曲唱段,宛转悠扬,一辆中国主题花车进入人们的视线。在花车前方两侧分别站着一对江苏锡剧典型扮相的男女演员,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花车由两部分组成,前面一节主体是长城造型,在城墙上镶嵌着“45”的数字,数字下方是中荷两国国旗,国旗下面是两只手紧握在一起的图案。据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介绍,今年是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为了纪念中荷友好关系,中国花车的主题是“荷中共济”。后面一节是两只大熊猫造型,代表前不久抵达荷兰的大熊猫“星雅”和“武雯”。当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造型出现在眼前时,围观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叫喊声,“我爱你,大熊猫!”

  荷兰一家电视台在当晚的报道中称,中国的大熊猫抢了今年花车巡游的风头。吴恳说,“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代表和平、善良和正义,能够向荷兰以及国际社会很好地展示中国的形象。”

  “中国主题花车提升了我们花车巡游的知名度。”诺德韦克市市长约翰·利普斯特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年来,由于中国花车的参与,荷兰花车巡游的国际知名度越来越高。“我们与中国朋友相约在美丽的春天,共同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花车巡游已经成为中荷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象征着双边友好关系的美丽前景。”中国驻荷兰使馆文化处主任杨晓龙告诉本报记者,从2008年起中方便开始参与荷兰的花车巡游,2012年开始连续参与并举办多种配套文化活动,2014年制作“花田长城喜洋洋”大型花车在巡游时展出,2015年制作“丝路福舟”大型花车并参与全程巡游。“我们与荷方结成了默契的合作关系,每年郁金香花开时节,相约诺德韦克,以人为本,以花为媒,以文促情,共襄盛举。荷中共济情谊深!”(本报赴荷兰特派记者  任  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