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小城,三天三夜它的美

2016-07-26 11:21: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在湖南、广西、贵州三省的交界处,有着一个名为“通道”的美丽小城。

  它是历史上楚越分界的走廊地带,有“南楚极地,百越襟喉”之称。

  这个小城住着侗、汉、苗、瑶等13个民族,24万的总人口数,而其中每十个人就有八个侗族人,1954年,通道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侗族自治县,是湖南省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侗乡通道”之称便流传开来。

  在解放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通道因其地处云贵高原,群山逶迤,区内沟谷纵横、山势陡峻,成为我军秘密军事基地驻扎所在,通道小城也因此变得神秘。这座小城在很长一段时间似乎已经被历史的尘嚣湮没,被人们遗忘了。

  可是,美丽并不会为人遗忘啊。

  忘不了的是通道小城的丹山和碧水,是鼓楼和花桥,是芦笙还有侗歌。

  有山有水有人家,风华千面通道城。这座小城的千面之美,慢慢的说给你听。

  “万佛朝宗圣地,世界丹霞奇观”的万佛山会骄傲的告诉你,通道城的美丽是多么的恢弘。

  万佛朝宗

  三十六湾的原始森林迷宫幽幽的跟你说,通道城的美丽是多么的天然。

  修仙灵地神仙洞什么也不说,只是让你去领会通道城的美丽有多么的神秘。

  修仙灵地峰相连,洞天福地在人间

  蜿蜒长流的玉带河,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唱给你听,通道城的美丽是多么的婀娜秀美。

  九曲碧水余日辉,万里丹山玉带河

  静谧安逸的芋头古侗寨慢悠悠的附到你耳旁,通道城的美丽是多么的淳朴祥和。

  这千面风华的美,你衷爱哪一面?

  如果可以的话,

  给自己放个小假,我不贪

  我不要你的十天半月,

  只要你,三天三夜。

  来这座叫做“通道”的小城,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