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劝火把节 “三场合一”打造山乡文旅新产业

2016-07-26 11:21:00 来源: 昆明日报 作者: 钟士盛

   7月26日—27日,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火把节系列活动将陆续举行。全县将在民族文化广场等6个地方设点庆祝,期间,篝火晚会、汤锅美食宴、特色小吃、野生菌交易和斗牛活动将相继上演。而以农特产品卖场、美食文化吃场、旅游观光去场的“三场合一”,将首次把传统节日升级为一场“山乡嘉年华”。

   当前,禄劝正处在脱贫摘帽攻坚的历史重要时期,本着节俭喜庆办节要求,全县科学筹划方案,力图在26日—27日两天时间,打造一场集喜庆、热烈、祥和为一体的民族传统盛会,为全面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动员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关心、支持禄劝扶贫攻坚。

   据介绍,本次火把节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6日晚8点开始,届时,县民族文化广场中心将点燃巨大的篝火,然后,整个县城将伴着歌舞之声,进入壮观的千人火把巡游阶段。与民族文化广场同步启动活动的还有体育场西与南北路交叉口、咪油小区之间与南北路交叉口、秀屏社区、凤家古镇、三溪温泉小镇。节日期间,主办方禄劝还将把拥有浓郁本地特色的“农特产品卖场、美食文化吃场、旅游观光去场”与传统节日整合在一起,打造升级形成山乡文旅新产业。

   启动仪式暨篝火晚会举行的当天,位于禄劝烧烤城的野生菌交易活动将同步启动。在翠华汤郎箐村委会的斗牛场,美食文化、旅游观光将集中呈现,斗牛比赛的间歇,爬山拾菌也是绝佳的休闲体验。 (记者 钟士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