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开展为期两月的暑期旅游治安整治

2016-08-01 14:2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姜辰蓉

  新华社西安8月1日专电(记者姜辰蓉)从8月1日至9月30日,陕西省公安部门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旅游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旨在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旅游治安环境。

  针对暑期极端天气易发,景区涉旅违法犯罪多发的实际情况,陕西省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抢夺、抢劫、盗窃、诈骗等涉旅侵财案件以及“黑车”“黑导”“黑社”“黑网站”;严查强买强卖、尾追兜售等侵害游客权益以及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案件;严查车站、景区周边旅馆、商铺、饭店、旅游车辆等欺客、宰客行为;集中开展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和游览设施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大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查涉旅公共场所“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

  据悉,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公安机关在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63起,责令整改39起,现场整改25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