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了10座“大海” 何必还去海边

2017-03-15 09:51:00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作者:
play
" />

  四川不仅有高山碧水,难上青天的蜀道,还有藏在深山碧绿中的“海”,跟到黑豆锅来看下,我们大四川的10大海!

  1

  花海——油菜花、梨花、桃花

  阳春3月,最美还是那阳光下的花海!走在那梨花下春雨中,穿梭在桃花林里,踏青正当时。

  还有金堂的油菜花,再过两周就看不到了,还不赶紧切赏菜花摘脐橙!

  类似旅行地:金堂油菜花、新津梨花、丹棱梅湾湖桃花

  餐饮住宿:农家乐多多,随便选一家便宜不贵,一天来回不用住宿

  2

  竹海——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在那朦朦胧胧的晨雾中,像是修仙禁地,踏入便能穿上一袭白衣,腾云驾雾。

  竹林间还穿插着梯田,这个季节正适合看灌满水的梯田,还有下面的沐川竹海也非常美,适合避暑。

  距成都距离:约349公里

  地址:宜宾市长宁县蜀南竹海

  自驾路线:成都-内江-自贡-宜宾-李庄-长宁-蜀南竹海

  类似旅行地:沐川竹海、芦沟竹海

  餐饮住宿:吃住不愁,120元左右标间,推荐“全竹宴”

  3

  林海——佛宝国家森林公园

  佛宝森林覆盖率高达89.1%,四川的山水森林都在这儿浓缩,青山碧水透过屏幕都能感受到这股清新。

  佛宝古镇保留着古老的气息,没有丽江黄龙溪的商业化,更多的看到当地人的生活,还有脚下的青石板。

  距成都距离:约372公里

  地址:泸州合江县佛宝镇佛宝国家森林公园

  自驾路线:成都-成泸高速-泸州-合江县-佛宝国家森林公园

  类似旅行地:黑竹沟、宣汉国家森林公园

  餐饮住宿:可以入住佛宝古镇

  4

  云海——佛静山

  牛背山闭关中,但是阻挡不了我们想要上天的心!佛静山的云海日出,需要你投入攀登雪山的辛苦,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佛静山最美的还是那灿烂的星空,佛静山特别适合拍星空,露营在银河下,想想都觉得美!

  距成都距离:约235公里

  地址:雅安市汉源县佛静山

  自驾路线:成都-成渝环线高速-京昆高速-汉源佛静山

  类似旅行地:四人同山、轿顶山

  餐饮住宿:山顶无住宿,需要带帐篷,干粮自带

  5

  石海——兴文石海

  看过了竹海、林海,这儿还有石海河石坑,像是陨石落下凿出来的一样,充满了神秘。

  石海下面的溶洞充满了光怪陆离,就像这个昏暗的彩色灯光一般,让人头晕目眩。

  距成都距离:约393公里

  地址:宜宾市兴文县石海镇梅岭

  自驾路线:成都-成泸高速-泸州-纳黔高速-兴文出口-江兴路-兴威路-石海景区

  餐饮住宿:景区外有酒店民宿,淡季100元左右/标间

  6

  阳光之城——邛海

  这时的西昌已经花开十里,温暖的阳光下,邛海看起来就像是望不到尽头的大海,落日染红了的春天看起来太美了!

  邛海旁边新修了一个湿地公园,游船玩水,钓鱼喝茶,非常适合休闲度假游。

  距成都距离:约450公里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

  自驾路线:成都-京昆高速-泸黄高速-西昌出口-滨江北路-邛海

  类似旅行地:泸沽湖

  餐饮住宿:西昌住宿160元/标间,西昌烧烤必吃

  7

  旱鸭子的福音——死海

  海里面看书?水里面耍手机?旱鸭子们赶紧来死海耍吧,不会游泳也不怕,绝对不得沉下切。

  这儿还有泥巴浴和盐巴浴,美女们想来瘦身美肤,那就不要错过我们中国的死海了哈!

  距成都距离:约127公里

  地址:遂宁市大英县蓬莱镇胡家坝

  自驾路线:成都-泸蓉高速-大英出口-中海大道-死海

  8

  荷花娇娆——莲花海

  莲花海像是闺中女子无人知,因“海中”生长有莲花而得名,属高山淡水湖泊,四周有草原、森林、雪山相伴,风景如画。

  康定的风景本就非常漂亮!莲花海的风景更是不用说!这样的风景真的是美得像一幅油画!春季来莲花海,这里的野花在水面上,把整个莲花海装点一新,生机勃勃!

  距成都距离:约320公里

  地址:甘孜州康定莲花海

  自驾路线:成都-京昆高速-雅安-康定县-G318额尼葛右转-普沙绒乡-荷花海

  餐饮住宿:建议住宿康定城内,120元/标间

  9

  深闺秘境——伍须海

  伍须海的南北耸立着两座梳子形的山峰,巍峨壮观,美丽的伍须海幽静而神奇,完全保持着原始生态。在蓝天白云和绿山的映衬下,伍须海更显得魅力十足!

  这样的伍须海,美醉了没?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清澈见底的水和周围绝美的风景!到了伍须海,相信你的心灵都会得到一番洗礼!

  距成都距离:约581公里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伍须海子

  自驾路线:成都-京昆高速-雅安-冕宁出口-沿S215到九龙县-伍须海

  10

  媲美西藏——新路海

  新路海快到西藏边境了,就有着四川的地势,西藏的美,看那山、那水、那抹春,美得不含蓄!

  秋天的新路海有着红叶草甸,蓝天白云更常见,最好带上帐篷和美食,找个平地露营感受它的美!

  距成都距离:约792公里

  地址:甘孜阿坝马尼干戈乡新路海

  自驾路线:成都-京昆高速-雅安-G318康定县-S303道孚县-G317甘孜县-沿G317抵达新路海

  餐饮住宿:需要自带帐篷和干粮

  四川有这么10大“海”,花海、石海、竹海、林海、云海……

  赶紧约上朋友一起出发切看海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