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陪妈妈一起出游

2017-05-11 10:49:00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play
" />
  原标题:母亲节,陪妈妈一起出游

  于父母而言,陪伴或是最好的礼物。临近母亲节,不妨计划一次悠然慢旅,陪伴出游,作为一份温情的节日礼物,献给平日操劳的母亲。

  浙江乌镇

  乌镇位于浙江省桐乡市北端,与周庄、同里、甪直、西塘、南浔并称为江南六大古镇。作为典型江南水乡,乌镇完整地保存着原有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组织起水阁、桥梁、石板巷等独具江南韵味的建筑因素。

  乌镇的东、西、南、北四条老街呈“十”字交叉,构成双棋盘式河街平行、水陆相邻的古镇格局。乌镇的东栅景区主要聚集了老街传统的居民区和作坊区,你可以选择上午游览东栅,去感受古风犹存的民居格局,中午可在传统小吃一条街品尝风味小吃。到了下午则可以去聚集商铺区的西栅逛逛。桥是江南水乡古镇不可或缺的,乌镇真正是“百步一桥”,现存30多座。

  小贴士

  美食:乌镇最有名的地方特色菜是红烧羊肉,酥酥的,甜中带辣。乌镇白水鱼也是当地特色菜。

  交通:乌镇周边没有机场和火车站,游客可乘坐飞机抵达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或者杭州萧山机场,再乘坐客车前往。

  南湖国旅推荐线路:杭州西湖、千年乌镇水乡、南浔古镇旗袍秀、上海外滩、南京、苏州六天

  海南棋子湾

  陪母亲出游,一般来说不选择那些过于劳累的旅游目的地。可以一起吃吃喝喝、看看风景、晒晒太阳、吹吹海风的休闲去处更为适合。而棋子湾位于海南昌江县古昌化城的北部,这里沙滩雪白与天连成一片,有“万亩沙漠落海南”之美称,是光浴和沙浴的理想之地。

  棋子湾海湾呈现S形状,湾长20多公里。海湾水面平静,海水清澈见底,海沙细软且洁白如银;海岸奇峰林立,怪石嶙峋。棋子湾可以说是海南唯一保留着原始、天然景观的旅游度假区,不仅景奇景美,而且流传着许多美丽传说的地方。这也是海南最后的海岸秘境,它有不逊于海棠湾、清水湾的海水沙滩,更有远胜于天涯海角的奇异石林;在这里,不会有游人如织、不用为了拍一张没有陌生人的单独照而等待、抢位、四处换角度,不会有“看人头”的旅行尴尬,看山是山、看海是海。

  小贴士

  美食:海南西部昌江最出名的特产有:乌烈羊、昌城乳猪、七叉狗肉、叉河淡水鲳、昌化海鲜、新港膏蟹等等。

  交通:目前从广州出发可以选择飞到海口或者三亚,再坐高铁前往棋子湾。

  南湖国旅推荐线路:海南360°环岛天涯海角双飞四天

  深圳较场尾

  在繁华的深圳,有一片像鼓浪屿一般小清新的海滨度假胜地——较场尾民宿小镇。300多家民宿有着不同的主题风格,或文艺范、或小清新、或洋溢着异国风情。在这个洋溢着爱的节日里,与母亲一起坐在别有风趣的民宿院中,品品茶,聊聊家常,静谧而温馨。最好是选择一间近海的民宿,这样就坐在院落中便能欣赏到美丽的海景了。

  小镇中每一条小巷都会通向大海,从最远的民宿走到海边也就几分钟而已。来到海边,蓝天白云、阳光沙滩、碧海波涛组成的景色让人陶醉。较场尾的沙滩比较狭长,远海处沙质细腻,近海处能看到不少形态各异的贝壳。

  小贴士

  美食:当地的窑鸡一定要品尝,提前跟民俗老板说便能帮你预订。还可以试试鹏城明清式“将军宴”,菜式多达十余种,华贵丰盛,做工精巧。海滩边还有很多大排档,可以吃海鲜、烧烤。

  广之旅推荐线路:深圳较场尾海滨小镇、大鹏古城、杨梅坑2天

  惠州尚天然温泉

  泡温泉一向被认为是休闲放松度假的雅选,这个母亲节,不妨带上妈妈,走进惠州龙门尚天然温泉花海小镇,泡汤、赏花、观灯,享受一段温馨的悠然时光。小镇核心是占地约10万平方米的天然温泉森林公园,各种特色养生温泉池错落有致地镶嵌于空气清新的山谷幽林中,有草药池、牛奶池、果蔬池、鱼疗池……

  很多人对歌颂母爱的电影主题曲《鲁冰花》并不陌生,也将鲁冰花渲染为“母亲花”。尚天然温泉小镇中坐落着占地逾2000亩的鲁冰花童话园,五颜六色的鲁冰花和其他花卉,配以欧式童话建筑、风情小街等,组成了一处诗意盎然、湖光山色的童话“花花世界”。到了晚上,童话园又是另一番景象,七彩灯光点亮,奇趣惊艳的造型让人大饱眼福,你还可以穿越浩瀚无垠的星空、梦幻般的时空隧道,沉浸在这唯美的炫彩灯光世界。此外,还可以参观一下温泉小镇内的农民画博物馆。

  小贴士

  美食:温泉小镇周边有很多餐馆,多以农家菜为主,虾仔蒸山坑螺、惠州梅菜扣肉、农家茴香稻草鸭、圣水酿豆腐、腐皮蛋角煲、瑶家竹筒肉、山坑螺等菜品都非常值得品尝。

  优惠:广之旅推出了入住童话客栈酒店的2天游线路,将赠送鲁冰花童话园门票(日场)和童话园灯光节门票(夜场),原价399元/人,母亲节特惠299元/人。

  广之旅推荐线路:惠州尚天然国际温泉小镇2天

  (记者 周人果 通讯员 林玙 徐若淮)

  

  水乡古镇——乌镇。 新华社发

  

  惠州尚天然温泉花海小镇。资料图片

  

  大鹏新区较场尾民宿。 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海南棋子湾。 新华社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