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五月去的地方:跑马山上唱情歌

2017-05-11 11:35: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play
" />

  【点睛】当神州大地开始进入了微微炎热的夏天,藏地高原的鲜花却在冰雪初融时尽情绽放。从四月中旬到六月末,姹紫嫣红的杜鹃铺满山野;草原上五颜六色的小花在暖风中轻轻招摇;康定城里的樱花也都在街道两旁盛放……一定要在初夏来康定,邂逅一场最美的春光;参与一次难忘的转山盛会。

  

  

  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坐落于贡嘎山脉中段,距离康定市区约17公里,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景区面积约350平方公里,由杜鹃峡、芳草坪、七色海、药池沸泉、木格措(野人海)和红海草原六个景点组成,附近有其他多个高山湖泊和温泉,原始森林、草原和雪山景观互相交融。

  

  

  木格措是贡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组成部分,地处横断山北麓,是四川盆地西缘山地与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长约5000米宽1500米,最深处水深70米,水域面积近4平方千米,海拔3780米,是川西北大型高原湖泊之一。

  

  

  被群山草甸环绕,湖水清澈水平如镜。倒映着天空变得蔚蓝深邃,给人一种静谧舒畅,远离城市喧嚣的美感。

  

  

  如今,景区内高山杜鹃已盛开。乘坐观光车游走在山间,任凭微风拂面,呼吸着夹杂着花香的清新空气,聆听着山泉叮咚,简直妙不可言。

  

  

  来此朝圣、旅游、创作、科考的每一个人,他们虔诚地祈祷、用心地描绘、细心的专研,怀着各种目的而来,用独特的方式为木格措赋予了独特的内涵。(尤紫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