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来临,如何安全出游?

2021-01-02 09:59:00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play
" />

  “双节”来临,如何安全出游?

  随着元旦、春节“双节”来临,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加大,该如何做好防护呢?

  一、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对于特殊人群,如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不建议出行。

  二、出游前,要通过权威的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的政策,查询景区景点开放、限流措施;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物品。乘坐飞机、火车、大巴等公共交通要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

  三、游览时,遵照景区的规定,分时限流,保持间距要求;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勺公筷,落实光盘行动;讲卫生、拒绝野味。

  旅途漫漫,平安相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我们应时刻将安全、文明牢记于心,做安全的守卫者、文明的传播者、幸福的分享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