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航运博物馆在习水土城开馆

2017-05-10 10:0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郭香玉 通迅员 向小东 胡林林
play
" />

   贵州航运博物馆开馆仪式现场。 胡林林 摄

   记者从贵州习水宣传部获悉,贵州航运博物馆9日在习水土城开馆。作为国内首家内河航运专题博物馆,该馆以图片、文字、实物为主体,配合雕塑、油画、版画、电动地图、影视片、多媒体触摸屏、大型多媒体景观等现代展陈手段展览。

   该馆的建成开馆是贵州省航运文化、文物事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是全省加强航运科普教育的新阵地,是推动公共文化均等化的新平台,是发展多元文化旅游的新看点,是展示贵州内河航运形象的新窗口。

   贵州航运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馆展陈内容包括贵州河流航运历史和贵州航运发展专题两大部分,第一部分“贵州河流航运历史”,重点讲述了乌江、赤水河、沅系河流、都柳江、两江一河,松坎河、羊磴河的航运历史。第二部分“贵州航运发展专题”,重点展示了贵州航运从航道、船、港口码头到库区、航务管理、发展展望等六个专题。

   据了解,该馆是贵州省水运建设三年“会战”重大项目之一,由省交通厅、遵义市、习水县共同出资修建。占地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陈列面积1600平方米,展现长度600米。在外观设计上体现了黔北民居特色,与习水土城古镇环境浑然一体;在内容展示上,力求克服单调无味、呆板,既注意传统手法,又导入新的、富有时代性的展示理念。(郭香玉 通迅员 向小东 胡林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