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鼓励游客进行消费 不再以吸纳更多游客为目标

2017-07-18 11:44: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7月16日报道说,泰国旅游颇受追捧,预计今年将有3500万外国游客赴泰旅游,不过,泰国政府对旅游业发展的目标已发生转变:不再只追求更多外国人的到访,而是希望这些游客能够停留更长时间、能够进行更多消费。

  今年6月泰国旅游部长瓦他那朗恭在清迈接受采访时表示,旅游业是泰国经济的一个亮点,不过也面临着消费需求疲软等挑战。旅游业约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8%。

  她表示:“我们不会再对游客数量有一个设定目标,我们不应该超出泰国承接游客的能力限度。不过在这方面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统计数据。当人们说普吉岛可能太拥挤了或者曼谷游人太多了的时候,我们不得不介绍泰国新的旅游度假地给游客。”

  据报道,过去10年外国游客人数增长了一倍以上,其中以中国游客的增长最为突出。2016年泰国国际旅游收入为1.6万亿泰铢,其中28%的收入就是中国游客贡献的。

  可负担性是泰国超过马来西亚作为东南亚最受欢迎旅游度假地的原因之一。不过,瓦他那朗恭表示,泰国旅游业必须注重旅游质量以及旅游成本应对来自像缅甸和越南等类似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压力。

  瓦他那朗恭还表示,旅游质量不是只为富有游客服务而是也应该应用到各种层次的旅游者身上。相反,旅游质量是指能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以吸引“回头客”、延长游客平均在泰停留旅游时间、增加人均每日旅游消费等。(实习编译:张蓉 审稿:谭利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