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相逢”中秋 提前催热旅游市场

2017-09-03 08:5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鲁畅
play
" />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鲁畅)今年,国庆长假与传统中秋佳节相逢,串联起的8天假期令国内游客出游热情高涨。记者8月31日从携程、去哪儿、驴妈妈等在线旅游企业获悉,暑期刚刚进入尾声,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的出境游、国内游就已进入预订高峰,出游价格同比总体平稳,热门线路较淡季涨幅明显。

  携程根据平台上2万多家旅行社的国庆产品价格及国内游、出境游订单数据,发布了2017年国庆黄金周旅游价格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旅游价格总体平稳,大部分国内外线路的价格相比往年没有明显的涨幅,但由于旅游需求集中在长假期间爆发,而航班、酒店、地接等优质旅游资源有容量限制,相比平时的淡季价格,热门线路的报价涨幅多数达到50%,最高甚至翻倍。

  出境游方面,携程预订数据显示,长假人气最高的泰国游价格相比去年基本持平,但相比9月预订价格上涨50%到60%,一周左右的跟团游、自由行行程,平均费用6230元;人气排名第二的日本游,国庆平均价格在8900多元;欧美、马尔代夫等长途线路的价格基本在1.5万元到2.5万元。

  国内游方面,驴妈妈旅游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海南、云南、北京、甘肃、四川为最热门的5大国内长线游目的地。价格方面,相比9月预订价格,长假期间的国内长线游出游价格的涨幅普遍在30%至80%之间,一些特别热门的目的地,如海南、云南等涨幅达80%至160%。整体上,国内长线人均出游价格在4000元左右。

  业内人士提醒,9月30日至10月4日出发是出行价格高峰,从10月5日开始逐渐降价至平时价格,尚未预订出行行程或“不差时间”的游客可以选择错峰出行,平均出行成本能减少三分之一至一半。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