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在蓝天上的“工匠精神” 中航油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2017-11-26 09:2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钱春弦
play
" />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钱春弦)确保空中生命线畅通,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中国民航航空油料飞机加油员职业技能竞赛24日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参赛的59名飞机加油员均是这一行业的精英。

  中国航油西南公司苏军、浦东航油公司孙建强、中国航油华南蓝天公司黄文强等三位参赛选手从59名飞机加油员中脱颖而出,分别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民航金牌员工、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等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冠军--中国航油西南公司苏军

  本次比赛项目包括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围绕航空油料应用知识、加油设备的构造和工作原理、油车驾驶、故障排除及应急处置等实际工作进行。大赛前期筹备工作充分、组织周密,决赛过程紧凑合理、平稳有序,各参赛选手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在赛场上诠释了有责任、有定力、有纪律、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航油铁军精神。

  中国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丽辉说,航油岗位技能竞赛已经成为航油广大职工比拼高超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重要平台,培养航油技能人才和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以及航油企业文化和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阵地。希望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三基”工作要求,深化职工建功立业载体和平台建设,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积极培育工匠精神, 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推动工匠精神和工匠文化在民航职工中广泛传播、落地生根。希望广大职工刻苦钻研肯学肯干,立足岗位成长成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强说,本次大赛是全面提升中国航油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确保公司较快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民航油料职工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中国航油在实现民航强国目标中,承担着“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也是建设民航强国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对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多年来,中国航油始终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航业发展,全力保障了国家航油供应安全。无论是世界屋脊,还是遥远边疆,在抗灾抢险、应急保障等关键时刻,中国航油都坚持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不惜代价确保空中生命线畅通,兑现了“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赢得了社会及全球客户的广泛赞誉。

  中国航油是亚洲最大的航油供应商,连续七年入围世界五百强企业,控股、参股20多个海内外企业,构建了遍布全国的航油、成品油销售网络和完备的油品物流配送体系,在全国215个机场、海外46个机场拥有供油设施,为全球300多家航空客户提供航油加注服务,在25个省、市、自治区为民航及社会车辆提供汽柴油及石化产品的批发、零售、仓储及配送服务,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和西南地区建有大型成品油及石化产品的物流储运基地。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民航工会、中国培训就业技术指导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中国民航人事科教司和中国民航团委共同主办,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民航局职业鉴定指导中心承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