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草海湿地迎来十万余只候鸟越冬

2017-12-12 17:5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骆飞
play
" />

  新华社贵阳12月9日电(记者骆飞)享有“高原明珠之称”的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日迎来候鸟越冬,目前候鸟总数已达10万余只,为历年同期之最。

  记者从该保护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11月初,草海湿地便迎来了2017年首批越冬的候鸟,其中,珍稀鹤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格外引人注目,目前,抵达的黑颈鹤数量已达1700余只。

  据介绍,海拔2171.7米的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和以黑颈鹤为代表的珍稀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湿地类型保护区。近年来,随着草海湿地生态环境不断修复,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进一步加强,来草海越冬的候鸟一年比一年多。据不完全统计,草海记录到的鸟类种类已经由10年前的203种增至230多种,数量由7万只左右增至10余万只。

  当地政府积极为候鸟越冬做好保障,如加强人工投食,打造候鸟“星级宿舍”等,最大限度保障候鸟在此顺利越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