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冬季旅游热起来

2018-01-14 12:33: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play
" />

  以山海关、北戴河闻名的秦皇岛,一向是享誉全国的夏季旅游避暑胜地。而这个冬天,一批旅游发展的新业态,为这座有“天堂之城”美誉的城市,在冬日里增添了一抹亮色。

  走进秦皇岛海港区祖山脚下的天女小镇,小镇游客中心独特的“秦朝式”仿古建筑设计,恍惚间让人以为来到了古都西安。去年9月,秦皇岛举办河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集康养、冰雪、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天女小镇作为重点观摩项目一炮而红,已有来自省内和全国各地的团体来到这里交流参观。未来,天女小镇计划把已在北京康养市场颇有影响的“七修”理念融入小镇旅游产品。

  小镇负责人苏涛说,秦皇岛的旅游业具有鲜明的季节性,夏季市场爆棚,而到了冬天,可以参与的旅游项目寥寥无几,旅游市场也随之“冷冻”。打造秦皇岛新的“全季旅游”,正是天女小镇等一批新兴旅游项目——旅游“新业态”肩负的使命。

  根据秦皇岛旅游委发布的数据,去年11月秦皇岛接待游客1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40%和51%。河北省旅游规划首席专家邸明慧认为,秦皇岛的冬季旅游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应该通过开发旅游产品和有效营销,逐步形成秦皇岛冬季旅游的品牌效应。

  记者采访时正是星期一,但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的渔岛温泉度假区,来来往往的游客仍络绎不绝。乐亭的索女士说,从乐亭到这里开车需要1个小时,和家人带着孩子泡泡温泉,是很好的放松方式。数九寒天的秦皇岛,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七八摄氏度,但在1.5万平方米的室内温泉封闭空间内,却是一派南国度假胜地的景象:绿植密布,四水环抱,湿气弥漫,曲径通幽;游客们或泡在一个个温泉池当中,或惬意地在躺椅上小憩,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而室外几十米外就是大海。

  “北戴河滨海地区温泉资源比较丰富,游客可以‘泡着温泉看大海’。”度假区副总经理石中铭告诉记者,渔岛温泉向游客开放虽已有近10年历史,但开发程度不高,游客无法过夜,客源也仅限于周边县区。随着拥有380间客房的度假区问世,渔岛已经成为辐射京津冀及辽宁地区的全季旅游目的地。“2017年暑期,我们超过一半的顾客来自北京。”

  以新业态为突破口,秦皇岛如何有效拓展京津旅游市场?邸明慧表示,能否做好旅游产品的差异化特色将是关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