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山邀您净化心灵之旅(图)

2018-01-16 17:3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郭香玉
play
" />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郭香玉)自古以来,天台山脉包括支脉四明山,入海余脉舟山群岛。唐代起,台州士人即以天台名州,成为郡望,台州因此而得名。台岳赤城山不与众山同一色,敢于平地拔千仞,独树一帜,千秋扬名。

  “和谐、圆融、淡泊、公正”的文化精神留存于天台山的山水之间,天台山已成为现代都市人提升人生境界、寻找生命感悟的心灵家园。

  天台山,历史文化璀璨,是佛教天台宗的发祥地、道教南宗的创立地、五百罗汉应真地、活佛济公出生地、刘阮桃园遇仙地、羲之书法悟道地、诗僧寒山隐居地、唐诗之路目的地、霞客首游开篇地、和合文化发祥地。

  天台山,锦绣典雅,全域皆花园。山水神秀,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晋文学家孙绰《游天台山赋》云:“天台山者。盖山岳之神秀者也。”

  在天台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涤荡心灵的净化之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