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大雪 重庆发布“踏雪寻梅”地图

2018-01-16 17:3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国洲
play
" />

  新华社重庆1月15日电(记者 陈国洲)近日,重庆不少高山地区下起了南方难得一见的大雪,正是踏雪寻梅的好时机。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发布《重庆腊梅地图》,以手绘地图、地理知识图册等形式,发布重庆北碚区静观镇、渝北区园博园等众多腊梅盛景,方便市民和外地游客饱览重庆冬日美景。

  鲜为人知的是,腊梅和人们印象中傲雪开放的梅花并不一样。梅花属于蔷薇科,腊梅则是腊梅科的一员,花期与梅花同时。

  此次发布的“踏雪寻梅”地图中,静观腊梅、铜梁金梅印象等地都是重庆知名赏梅景区。其中,静观镇的腊梅种植历史已有500多年,是全国三大腊梅种植基地之一,被誉为“中国腊梅之乡”和“中国花木之乡”,整个腊梅基地大约2万亩,以万全和素心两基地的素心腊梅最为出名。静观镇每年在腊梅盛开之时都会举行盛大的腊梅文化节,除了观赏腊梅,还能在此品尝腊梅花茶、腊梅花酒、腊梅面等衍生产品。

  据了解,用发布地图的形式推介旅游胜地已经成为重庆市推动旅游发展的创新方式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