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茶卡盐湖景区开园

2018-04-29 08:2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赵雅芳
play
" />

  新华社西宁4月27日电(记者赵雅芳)经过6个月的升级改造,青海茶卡盐湖景区4月26日正式开园迎客。

  茶卡盐湖地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这个固液态并存的卤水湖,镶嵌在雪山草地之间,天气晴好时,湖面如镜子一般,被称为中国版的“天空之镜”。

  4月的高原仍有些许寒意,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洒下,湖面微波荡漾。开园第一天的天气并不十分晴朗,但仍吸引了近15000名国内外游客,来到茶卡盐湖景区感受“天空之镜”的独特风光。

  “3年前就来过茶卡盐湖,这次有机会在开园第一天乘坐旅游专列过来,感觉很方便,景区的服务质量也提升了不少,虽然还处于枯水期,但景色十分壮美,不虚此行。”来自四川的游客刘女士说。

  青海省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康介绍,在闭园改造期间,景区内的轮式小火车环线、停车场和卫生间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升级改造,提升了硬件服务质量。同时,打造了贴心酒店、便捷零售、专业导游服务等多样化服务和智慧旅游系统。“现在游客只拿一部手机就能玩转景区的吃、住、行、游、购、娱全模式,让游客享受到更便利的游玩体验。”李建康说。

  据悉,26日当天,包括茶卡盐湖景区在内,海西州的80家景区同时开园。茶卡盐湖景区将在今年4月26日至5月10日期间,实行免门票对外开放。

  近年来,青海海西州以茶卡盐湖为名片,在践行生态保护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2017年海西州全州接待游客1375.2万人次,其中仅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量达276万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