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河间)文化旅游季暨第二届驴肉火烧节于4月28日举行

2018-04-29 08:3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盛世天香 花海无边”——首届中国(河间)文化旅游季暨第二届驴肉火烧节将于2018年4月28日至4月29日在河间市瀛海公园广场举行。

  在河间,“要吃饭,河间转”是一句俗语,也是河间市民生活的写照,因为河间有着以驴肉火烧为代表的地道美食。驴肉火烧作为享誉全国的特色美食,俨然成为河间古城的“美食名片”。2011年,驴肉火烧制作技艺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随着河间驴肉火烧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相继出现了一批具特色的全国快餐连锁店和大型标准化驴肉加工企业。目前,河间有从业人员5万余人,年产值72亿元,其中,驴福尚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上市。

  2016年11月,河间李春秋驴肉火烧被评为“中国旅游金牌小吃”,并录入“河北旅游特色商品名录”。“首届驴肉火烧旅游节”赢得了2017年最美中国榜“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这一殊荣,成为河间文化魅力、文化传承、文化地标最好的体现,并打响了河间美食的文化品牌。

  今年,河间再次举办驴肉火烧节,不仅会为市民带来无限乐趣,也将为商家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让全国食客通过美食及现场活动深切了解到河间文化的魅力所在。为确保本次美食节食材地道、风味正宗,各摊位商家全部从本地采购食材,用原始的材料,传统的工艺,现场烹制。原汁原味呈上河间特色小吃,让全国食客体验河间美食滑过舌尖直到胃间那一刻无比的奇炒瞬间,满足广大“吃货”的味蕾。

  在设计风格上,本次驴肉火烧节还会把瀛海公园广场进行分区,包括舞台区、观众区、展位区;搭建主会场门头,会场区域门头将活动主题与驴的形象做以集中展示,以时尚的色彩,使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呈现河间的地方风情。

  届时,文化旅游节还将通过非遗项目展示、西河大鼓、武术、舞蹈、歌曲、旗袍展示等演出形式,在欢乐的气氛中拉开第二届驴肉火烧节的序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