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将于4月28日开放

2018-04-29 08:3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千千
play
" />

  新华社重庆4月25日电(记者张千千)记者25日从重庆市政府获悉,重庆首个以古生物化石为主题的国家地质公园——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将于4月28日正式对外整体开放。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由古剑山、老瀛山、翠屏山三个景区组成,总面积98.9平方公里,是集科学研究、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全国科普基地。

  据了解,老瀛山和翠屏山是国家古生物化石集中产地。老瀛山景区已发现古脊椎动物足迹656个,存有世界最大古鸟足迹、中国保存最完美鸭嘴龙足迹、中国数量最多翼龙足迹等珍贵遗迹。翠屏山景区内集中分布了大量1.5亿年前的木化石,及綦江龙、綦江北渡鱼等古生物化石,具有较高科研价值和科普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