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方特新突破 数字3D创意重现《千里江山图》

2018-07-08 08:3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2017年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出了文物《千里江山图》,华强方特集团高级副总裁丁亮观赏了这一画作后深受震撼:他认为华强方特集团,应再现文化瑰宝。随即,华强方特组织数字技术团队,致力于打造中国画球幕影院游乐项目《飞越千里江山》,预计在今年8月份正式投入到方特主题乐园中,与广大游客见面。

说明: 图片6

  (《千里江山图》局部)

  华强方特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文化科技集团,其对传统文化IP的挖掘早在数年前已经开始。旗下专门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园内项目通过创新包装原生态、传统文化故事IP,如《女娲补天》、《孟姜女》、《水漫金山》等,通过高科技手段使一大批耳熟能详的传奇故事走进大众的视野。

  对中国画这类的题材使用数字技术进行挖掘,并包装成主题项目,这是华强方特的首次尝试。

说明: 图片1

  (《飞越千里江山》效果图)

  没有前人的经验可循,华强方特只能依靠自身的技术实力和创作团队,通过大量的创新和探索,让国宝“活”起来。对此,华强方特数字电影公司模型部部长林霄表示:“我们想通过一种三维的形式将中国的青绿山水画重新组合,用现代流行的一种手法呈现在观众的面前,让观众在球幕影院中切身感受中国青绿山水画的美妙意境。”

  林霄称:“对于本项目而言,前期的测试尤为重要。团队对《飞越千里江山》的材质、质感、山型、人物、草木、鸟鹤等一系列元素进行了精密的测试,采取边测试边制作,分批调整的形式,既节省时间又能够提高效率。”历经测试,华强方特提出了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通过数字技术完美再现了这幅著名青绿山水画的神韵。

说明: 图片5

  (《飞越千里江山》效果图)

说明: 图片3

  (水三维效果图)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504211854

  (三维着色效果图)

  目前,《飞越千里江山》项目仍处于创作阶段,预计8月将在方特主题乐园中正式投入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