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华铁路第一长隧崤山隧道顺利贯通

2018-08-24 08: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樊曦
play
" />

  由铁四院设计、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我国最长重载铁路运煤专线——蒙华铁路第一长隧崤山隧道21日顺利贯通,为蒙华铁路如期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蒙华铁路崤山隧道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境内,全长22.77公里,设计为双洞单线隧道,是蒙华铁路全线最长隧道和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据中铁十六局集团蒙华铁路项目经理郭永忠介绍,自2015年5月崤山隧道开工以来,施工人员相继克服了高地应力岩爆、强富水、断层、岩溶等特殊不良地质带来的风险,成功破解了长大隧道施工难题。

  铁四院隧道专业设计负责人管鸿浩表示,隧道地质构造及水文条件极为复杂,沿线穿越21条断层破碎带,最大埋深达500米,安全质量控制难度大。

  施工中,郭永忠表示,施工人员通过引进大型机械化设备,实施光面爆破、仰拱长栈桥施工等先进工艺,积极推广移动互联网应用、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等科技手段,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全面受控。

  蒙华铁路(蒙西至华中地区)全长1814.5公里,计划2020年建成开通,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北煤南运“战略通道”,规划年运输能力2亿吨以上。(樊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