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渐入尾声 出境游降价近三成

2018-08-26 12:00: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赵婷婷
play
" />

  转眼已到8月下旬,热闹的暑期旅游市场逐渐进入尾声。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多家旅游预订机构获悉,随着亲子、学生等出游主力人数下降,8月下旬的旅游价格出现大幅回落,此前一直居高不下的出境游价格近期下降了近三成。

  厦门、西安酒店价格下降近两成

  今年暑假期间,乌鲁木齐的酒店价格涨幅最为明显,同比增加了近20%,而其他各城市的均价同比增幅基本都低于8%。随着暑假接近尾声,出游人数下降,各地酒店价格也随之滑落。携程数据显示,暑期最后10天,全国各地酒店平均房价环比下降超过10%。其中,厦门、重庆、西安等旅游热门城市平均单间夜价格环比下降近20%,北京、杭州、青岛等地的酒店价格降幅大约在10%左右。

  与之相应的是,国内游价格从8月下旬起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尤其是三亚、丽江、大理、桂林、长白山等热门目的地降幅较大,三亚部分线路降幅超过三成。如驴妈妈平台8月28日从北京出发的“三亚双飞5日跟团游”只要3117元,较暑期高峰降价达33%;8月26日从北京出发的“昆明、大理、丽江双飞5日4晚跟团游”,仅需4270元,较旺季价格降幅达两成。

  出境游降价两到三成

  驴妈妈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8月下旬出境游价格普遍下调,尤其是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等出境短线游热门目的地,降幅集中在20%-30%。另外,欧洲等出境长线目的地的价格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降价幅度动辄过千元。

  如驴妈妈9月1日北京出发的“越南芽庄5日或6日或7日半自助游”,仅需2999元,较暑期高峰价格下滑超27%;另一款8月27日从北京出发的“泰国曼谷、芭提雅、沙美岛6日或7日游”,价格为3999元,价格较旺季下降1200元。此外,“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悉尼、凯恩斯9日7晚游”价格也出现下调,9月团期只需11999元,相当实惠。

  搭暑期末班车错峰出游性价比高

  8月下旬到中秋前是全年出游性价比较高的时段之一,也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驴妈妈集团品牌发展部总经理李秋妍介绍,进入8月下旬,机票、酒店价格纷纷下降,出游性价比较高,此时出游人数明显减少,游客可以避开人流高峰,尽情享受惬意旅程。

  为了吸引游客搭暑期末班车,近期不少预订机构纷纷推出优惠政策。驴妈妈推出的出境游特惠涵盖了日本及泰国、越南等东南亚旅游热门地的高性价比爆款线路,其中“越南芽庄5日4晚半自助游”活动期间下单可享第二人半价等优惠。携程近日联合国内外数万家酒店推出“9.9酒店节”,除了给游客发放百万免费优惠券,还推出“天天半价”“连住特惠”等活动,游客可以获得更优惠的错峰出游酒店价格。(记者 赵婷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