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在唐山市举办

2018-09-16 09: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白云水
play
" />

  图为开幕式现场。 白云水 摄

  “车子外面是世界,车子里面是自家”旅游和生活的美丽结合,行在路上,乐在其中。第三届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8日在河北唐山举办,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房车车企以及房车爱好者蜂拥而至南湖城市中央公园,共商中国房车旅游的远景与未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翟玉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等共同启动大会开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同时为唐山紫天鹅国际房车露营公园授牌。

  本次大会以“房车旅游,时尚生活”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房车音乐会、房车旅游露营地招商推介会、房车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房车及旅游装备展、露营大会、车友趣味大赛、嘉宾体验唐山游等多个版块活动。

  唐山市长丁绣峰向以房车为代表的旅游新业态伸出了“橄榄枝”,他表示唐山将全力实施南湖紫天鹅国际房车露营公园、迁西栗香湖房车露营小镇、迁安亚滦湾房车营地、滦州研山胜景旅游度假区等房车旅游项目,打造滨海浪漫旅游大道、长城山野绿道等汽车运动精品路线,着力塑造中国北方惬意舒朗、温馨时尚的房车旅游“新地标”。

  翟玉虎表示,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是汽车房车露营界和旅游界跨界融合的盛会,旨在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集多方智慧,探索适合区域发展的房车旅游生态圈,在全国房车旅游业界具有重要的标杆引领意义,对丰富旅游业态,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具有非常明显的推动作用。

  董扬称,目前唐山正依托丰富的湿地、长城等自然人文资源,大力建设房车露营、旅游绿道,配套基础接待设施,房车露营旅游产业已经起步,正在实现健康、快速发展。(记者 白云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