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游览有了新通道

2018-10-06 10:44: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孙乐琪
play
" />

  这个国庆假期,到故宫博物院参观的游客有了新的游览通道——故宫城墙实现了南北贯通开放。站在城墙上,观众可俯瞰3/4的紫禁城,甚至可以一探部分“神秘”的未开放区域。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此次新开放的城墙包括故宫南面午门至西南角楼段,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地观赏西南角楼,还能在此俯瞰故宫新近开放的南大库家具馆区域。与此同时,作为打通南北“高空交通”的重要节点,随着东华门城楼至东北角楼段城墙的开放,故宫东城墙的“交通”全部打通。

  记者了解到,故宫城墙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宫殿城墙,其总长度为3437.6米,城墙顶宽6.63米,底宽8.55米,高9.3米。如今,故宫已实现南、东、北三面的城墙全部开放。为保护城墙和游客游览的安全,开放的城墙铺设了宽约1.5米的木栈道,栈道两侧加装安全护栏。观众站在城墙上可以俯瞰3/4的紫禁城,领略紫禁城从南到北的景观,还可以一窥部分未开放区的“真容”。

  据悉,故宫开放城墙的“立体交通”系统,主要是为了缓解神武门的观众压力,实现观众的分流。随着南、北、东城墙的打通开放,从午门到神武门城墙已实现南北贯通开放,让观众在单向参观的基础上,有了向西、向东、向南的“回看”线路的多样化参观选择。(记者孙乐琪)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