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台山旅游阆中推介会走进古城阆中

2018-10-28 09:0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缅
play
" />

  10月26日, 2018年天台山旅游阆中推介会在古城阆中举行。

  举办天台山旅游(阆中)推介会旨在全方位展示天台山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和独特的文化现象,增进阆中市民对天台山的了解,提升天台山在阆中的知名度,促进两地旅游经济发展。

  阆中市委常委、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局长王伟静在致辞中说,天台是四川人民心中向往的诗和远方,旅游资源非常的丰富。阆中与天台一样也是一方旅游资源富集之地。两地同处丘陵山区地带,同以旅游文化为发展取向,相似的地理形态、资源禀赋和发展战略。

  天台县委常委,县旅发委主任余昌杰在致辞中说,阆中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发展更是可圈可点,值得天台学习。来此召开旅游推介会,除了开拓阆中市场外,更多的是来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推介会,除了介绍天台旅游的优势和亮点外,更是把“唐诗之路”旅游产品推介给阆中的市民,希望能推动天台——阆中两地旅游企业的合作互动,加强沟通互信,共同推进两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天台以“两山”理论为引领,围绕“名县美城”总目标,坚持“文旅兴县”战略,紧扣“核心景区创5A——旅游一业融五化——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发展主线,三次被省旅游局授予“浙江省旅游发展十佳县”,先后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017年被评为旅游发展与生态建设优秀城市,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优秀县。今年1-9月,天台共接待游客1423.48万人次,同比增长10.2%,旅游总收入154.27亿元,同比增长12.6%。

  推介会上着重介绍了天台山的地理位置、人文资源、旅游产品、软硬件设施的提升情况,发布了天台山——阆中定制旅游产品和疗休养路线和政策,展示了天台农副特产品以及天台的特色美食。两地旅游企业在会上签订了客源输送和服务协议。(通讯员 陈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