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红色民族舞剧《马桑树下》在京上演(图)

2019-05-11 15:2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郭香玉
play
" />

  大型民族舞剧《马桑树下》现场剧照。 滕俊摄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郭香玉)5月7日,由国家民委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等共同策划打造的大型红色民族舞剧《马桑树下》在北京民族剧院上演。

  该剧分《序幕:爱梦一生》《第一幕:毕兹卡的熔炉》《第二幕:诀别》《第三幕:血染织锦》《第四幕:白幡下的婚礼》《尾声:永远》六个部分,以一对土家族青年一生无悔的爱情为主线,以土家人前赴后继的家国情怀为核心,从侧面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那波澜壮阔的历史,深情歌颂了湘西儿女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以此激励后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美好的家园继续前进。

  据了解,民族舞剧《马桑树下》是湘西州首次打造的大型红色革命题材大型舞剧,该剧将作为当地旅游演艺剧目演出,目的以传承红色基因、展示民族文化、助推红色旅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