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新增16万亩林木 打造“长城脚下森林城”

2019-06-08 08:2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魏梦佳、赵旭
play
" />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魏梦佳、赵旭)记者从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延庆区获悉,借助世园会举办契机,延庆近年来加大造林绿化力度,着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共新增林木16万亩,为世园会周边及全区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京畿夏都宜居地,长城脚下森林城”的美好愿景正逐步变为现实。

  园中有景,园外有园,自然天成。绿意蔓延、鲜花环绕的延庆,如同一座山水大花园,簇拥着北京世园会的园林美景。站在世园会园区制高点永宁阁上远眺,周边到处是成片的森林。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延庆区副区长叶大华说,近年来,为了筹办好北京世园会,延庆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共新增了16万亩林木,重点在世园会周边植绿,使全区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延庆区副区长刘瑞成介绍,近三年来,延庆重点围绕世园会园区周边打造绿化景观,绿化建设工程面积约1万亩,还打造了5条色彩斑斓的园艺主题大道,建成了7.2万平方米的公园。同时,对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延崇高速等多条主要道路周边进行景观提升,形成了绿色生态走廊。

  据悉,借助北京世园会的机遇,延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全区生态空间格局,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城乡一体的近自然森林生态体系。全区森林覆盖率达59.28%,林木绿化率达71.67%。

  此外,延庆还加大“以会兴业”,着重打造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建设的中关村现代园艺产业创新中心,已吸引了10多家科研机构、30多家企业入驻。全区还初步形成了果品、花卉、林木种苗、蜂业、生态旅游等7大产业框架,帮助百姓实现绿岗就业和增收,目前已惠及20万农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