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低空旅游(临沂)研讨会开幕

2016-11-08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2016低空旅游(临沂)研讨会开幕
  大众网临沂11月7日讯(记者 张振)7日上午,2016低空旅游(临沂)研讨会在临沂陶然居大酒店举行。到会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作大会主旨演讲,这是首次由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通航、旅游、体育、媒体等联合召开的低空旅游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杨凤田做的“通用航空大发展,必须先玩起来”的演讲主题,进行了认真研讨,一致赞同杨凤田院士提出的“通航产业大发展,必须先玩起来”的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通航产业思路;认为它符合“跨界融合、共享共赢”的现代产业发展规律,也符合通航产业发展市场规律。

  与会的通航企业认为,他们是“先玩起来”的主体,当务之急,要从发展思路和商业模式上寻找突破。这次会上有通航服务企业与通航企业和专业传媒进行重组联合,共拓市场的模式就是创新的实践。

  据了解,中国已经进入大众旅游时代,对空中游览、飞行体验、私人飞行、体育飞行等为标志的低空旅游有着巨大市场需求,是通航产业各类业态中最容易引爆发展的业态。总之,要共同营造航空文化氛围。发挥低空旅游重讲故事,重在教育,重视体验,重广传播,重搭平台等优势,共推低空旅游产业加速发展。

  低空旅游是民间创造的概念,在官方的正式称呼是“空中游览”。中国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既然作为民间约定俗成的说法,认为叫低空旅游更贴近大众和市场。低空旅游:是指利用通用航空的设施整合周边的旅游资源开展的以通用航空体验为特色的旅游活动。同时也延伸到购物、美食、娱乐、度假等旅游要素的消费活动。目前最常见的低空旅游产品包括低空观光游、低空探险游、低空商务游、低空主题游、低空体验和低空运动游等形式。而真正面向大众游客的就是低空观光游。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