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娇!萤火虫·大峡谷旅游区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名单啦!

2017-02-18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play
" />

  近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会”,对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的沂水县萤火虫·大峡谷旅游区资源质量进行了专家评审。

  经专家评定,沂水县萤火虫·大峡谷旅游区达到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要求,将其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名单。

  

萤火虫水洞

  萤火虫水洞位于沂水县城南部19 公里的时密山下,是一处著名的地下萤火虫水洞神秘世界,也是集休闲、游憩、娱乐、度假、溶洞观赏萤火虫为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

  自古以来,这里就以其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著称于世。该溶洞约形成于1100万年前,全长1200米,洞中地下湖水量充沛,碧水长流,清冽甘美,幽深莫测。洞内不但有大量的钟乳、奇石和天 河、天锅、天桥及洞上洞、洞内洞等奇特景观和美丽动人的民间传说故事,而且还生活着一种萤火虫,这种萤火虫仅在阴湿的岩洞中寄居生存,布满在洞顶犹如晴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星星点点,成千上万,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景观。

  游人进入暗黑的溶洞乘上一叶由绳索牵引的轻舟,破水前行,前边豁然开朗,满天繁星闪烁,熠熠生辉,犹如进入一个童话世界。成千上万的萤火虫附于钟乳洞壁之上,像无数闪烁的星光在穹顶间闪烁,密集成一片灿烂绒绒的星际,头顶的萤火虫就像一条华丽无比的钻石项链,又象是四季变幻无穷的奥妙星空,从而形成了沂蒙特有的自然奇观,置身其间,你会惊叹它的神奇,忘记了水道的寒冷使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该旅游区可与新西兰的奥克兰维多摩萤火虫洞相媲美,亚洲第一,神州独有。

  地下大峡谷

  地下大峡谷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院东头乡即沂水县城西南8公里龙岗山下,是一座风貌奇特的溶洞王国,沂蒙地下奇观核心景区。规划占地32平方公里。该景区是集休闲、游憩、娱乐、度假、溶洞漂流为一体的旅游项目。洞体长度6100米,目前开发3100米,是江北第一长洞,中国特大型著名溶洞之一。

  洞体长度6100米,是江北第一长洞,中国特大型著名溶洞之一。 景观特点一是,峡谷深切近百米、两壁如削、宽处百余米、窄处仅可容身,成具体而微之地下三峡。洞内有一河、九泉、九宫、十二瀑、十二峡等景观100余处。二是地下暗河漫长而曲折,水量充沛,四季长流。

  三是利用暗河水势开发的1000米漂流项目,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记录总部认证为“中国最长的溶洞漂流”项目。四是洞内常年温度在17/18摄氏度,冬暖夏凉,四季宜人,接待游客不受季节和天气影响。被誉为“中国地下河漂流第一洞”。

  漂流

  地下大峡谷最出名的游玩项目当属地下漂流。地下河漂流项目经过改造,漂流长度由原来的723米延长到1000米。该项目已经得到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记录总部的认证,被誉为中国最长的溶洞漂流项目。漂流道的改造设计充分体现了溶洞内的幽深莫测,起伏高下,波激浪涌,抑扬顿挫的特点和恐龙模型的阵阵吼声,将地下河漂流的原生野始,惊险刺激演绎的淋漓尽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