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网媒聚焦河东“全域旅游” 再现河东最美印象

2017-03-20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倪婷婷 郭广阔 丁华
play
" />

  观唐温泉局部俯瞰

  拍客们在奥正假日农夫

  大众网临沂3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倪婷婷 通讯员 郭广阔 丁华)3月18日上午,临沂“全域旅游”河东行暨河东区全域旅游亮点大型摄影采风活动在观唐温泉和奥正假日农夫欢乐举行。大众网记者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展示近年来河东区“全域旅游”发展的累累硕果,精彩再现美丽新河东全域旅游最美印象。

    当日上午,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观唐温泉,拍客们深深为这儿底蕴深厚且丰富多彩的历史和现代文化景观所吸引,尽情享受千年汤泉文化的身心滋润。观唐温泉积极响应市区“全域旅游”发展要求,多措并举,全面升级温泉旅游软硬件服务设施和手段,今年以来,先后策划推出了3月“女神月”活动和清明“赶头汤”活动,进一步发掘现实和历史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温泉旅游产业。下午,兴致勃勃的拍客们又来到山东奥正假日农夫。据了解,奥正假日农夫公园面积1230亩,秉持“有些美好,都市中体会不到”的理念,为追求品质生活和热爱大自然的城市中产阶级家庭提供可学、可游、可玩的农业生态园。该园以创建国家级农业公园为目标,立足服务中心城市这一根本职能,用生态和现代的理念融合观光农业发展,贯穿“都市农业、文化旅游、生态宜居、综合服务”等主题特色,致力打造一个集现代农业、景观园林、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居住“五位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体验区。

    “全域是景区、处处是景观、人人是导游”。近年来,河东区将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创建作为撬动旅游资源活力的有力杠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按照全景式打造、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理念,抓好顶层设计,组织编制《河东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及相关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通过高水平规划建设,努力构建大景区。实现处处皆景,随处可游。树立开放、共建、共享理念,积极打造市民与游客共享的城市空间,发展旅游共享经济,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环节进行整体设计,丰富完善旅游产业链条,着力构建全域“旅游+”体系,促进旅游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多元新兴业态相融相盛的新格局。围绕构建“快旅慢游”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优化旅游配套,提高游客满意度,努力实现打造全国、全省旅游目的地、集散地的目标。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东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主办,观唐温泉、奥正假日农夫农业公园具体承办,旨在以“温泉文化、观光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发展为主题,以观唐温泉和奥正假日农夫公园为聚焦点,由点看面,集中宣传、展示河东区“全域旅游”的发展成果,并加强新媒体间的交流互动。数十家中央、省、市新媒体,琅琊拍客团以及自媒体的上百名摄影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参加摄影采风活动。在整整一天的采风拍摄创作活动中,新媒体记者和拍客深深为观唐温泉和奥正假日农夫的“高大上”所吸引,纷纷不停地按动手中“长枪短炮”的快门,欣喜地记录下一个个精美的瞬间。而这些美好的印象也将很快从他们的相机中走向国内外各类网络媒体,为提升河东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