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旅游大项目集中签约 费县全域旅游推进年活动启动

2017-03-26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6日讯 3月26日,费县举行全域旅游推进年活动启动暨重点旅游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同时,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费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委县共建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市政府副市长刘贤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解东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80亿元投资体量规模大新业态引领性、产业融合度高,是目前为止全省县域旅游投资规模最大、项目数量最多的引资、招商成果——包含过50亿元项目1个、过10亿元项目3个、过5亿元项目7个、过亿元项目6个项目涉及“旅游+城镇化”、“旅游+文化”、“旅游+工业”、“旅游+健康医疗”、“旅游+体育”、“旅游+新业态”等多业态融合。其中投资5亿元的木文化产业园项目,是费县传统板材行业向工业旅游转型发展的有益探索;总投资6.7亿元的许家崖航空飞行营地项目,填补了全省低空旅游的空白。

  在活动现场,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费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委县共建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此举将成为推动费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市旅发委主任解东表示,费县启动全域旅游推进年活动,进行文旅寿养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必将助力费县旅游业和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费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旅游业大发展的浓厚氛围。“市旅游委将认真落实刚才签订的委县共同推进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一如既往的在规划编制、项目打造、宣传促销、市场开发、人才建设、品牌创建等方面给予支持,全力助推费县旅游产业跨越发展”。

  费县县委书记程守田介绍,近年来,费县坚持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核心,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旅游综合环境,大力提升“好客山东、亲情沂蒙、实(石)在费县”旅游形象,进一步打响“世界长寿之乡·最美生态费县”形象品牌。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费县投资40亿元加快推进400公里县乡道路、国省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启动特色小城镇和驻地风貌规划建设,加快推进沂蒙石林、沂蒙百花梯田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另悉目前费县已累计创建各级各类乡村旅游品牌103个,其中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2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处、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9处、省级旅游强乡镇4处、省级旅游特色村13处、省级开心农场3处、省级精品采摘园22处、省级好客人家星级农家乐41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8处,已形成了北部天蒙生态山水区、中部奇石古城综合文化旅游区、南部石林梨乡田园禅修区、东部红色文化党性教育基地旅游景区四大组团现有国家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2处、3A级景区4处、2A级景区4处。2016年,全县接待游客869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104.2亿元,分别增长24.6%和26.9%,旅游从业人员突破4万人,在全市旅游工作专项考核中名列前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