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又火了一把

2017-04-05 1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清明假日,百花初放,春意渐浓,激发了人们外出旅游的热情。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掀起了入春以来首个旅游高潮。统计数据显示,4月2日至4日,景区游客量持续爆棚,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6.1%,实现了节日期间“保安全、保通畅、保体验、保质量”的总目标。

  知名度提升,吸引更多游客入园

 

 

  自今年伊始,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以及成功通过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进一步提升了旅游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目前,旅游区正处于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冲刺阶段,不论是从交通条件、配套设施、旅游产品,还是从景区管理、创新举措、服务理念,旅游区的旅游品质都得到了极大提升。作为沂蒙地下地质奇观核心景区,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再现“爆棚”现象。

  散客自驾游特点明显

 

 

  据统计,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旅游区游客以散客为主的特点非常明显,自驾游已成旅游的主要方式。随着进入旅游区路况的提升和旅游导示系统的不断完善,在进入旅游区的各个主要路口以及旅游区内主要旅游景点的道路上均有统一、规范的旅游导示牌指引,为自驾游客提供了便捷、顺畅的出游条件。黄金周期间旅游区的停车场内,自驾车数量占71%以上,自驾游客源市场除山东省17地市及周边省份外,上海、北京、山西等地游客份额不断增加。

  旅游产品丰富,特色旅游受追捧

 

 

  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是一座风貌奇特的溶洞王国,沂蒙地下奇观核心景区,是集休闲、游憩、娱乐、度假、溶洞漂流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在我国北方溶洞内实属罕见。幽深而宁静的岩溶洞穴、震撼而壮丽的溶洞奇观、激情而欢乐的“中国最长的溶洞漂流”,一如既往的吸引着省内外众多游客的到来,连日来持续出现爆满现象。而常年可观赏的世界罕见的萤火虫景观、成千上万的彩蝶曼舞、旋转欢快的崖瀑漂流也让清明节来旅游区游玩的小伙伴们惊喜不断。

  秩序井然,满意度大幅提升

 

 

  据了解,为做好小长假游客接待工作,旅游区对假日旅游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制定措施,除前期对景区停车场、景区道路进行大范围提升改造外,三大景区加大人员投入、增设多个售票窗口、完善标牌标识等,确保游客入园后停车快捷、取票方便、游玩舒适,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景区增派安保人员、全天候播报提示信息、提升旅游服务标准,确保小长假游客旅游人身财产安全,期间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区内秩序井然,旅游整体环境良好。

  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一日游

  早出发乘车赴山东临沂市沂水县,到达山东地下大峡谷。地下大峡谷山体溶洞形成于二十万年前,由巨大的喀斯特裂隙发育而成,是我国的特大型溶洞之一,是江北第一长洞,“中国溶洞漂流第一洞”。游览“地下三峡”、九泉、九宫、十二瀑、十二峡等各种各样的钟乳石百余处景点。岩溶洞体全长6100米,目前开发3100米。洞内的地下暗河漫长曲折、水量充沛,地下瀑布十分壮观。目前开发的地下河漂流全长1000米,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总部认证为“中国最长的溶洞漂流”。(游览约2.5个小时)。

  午餐之后游览神秘的萤火虫水洞,参观蝴蝶谷和“亚洲第一,世界罕见”的萤火虫神秘世界。进入地下暗湖参观钟乳、奇石、天河、天锅、天桥等奇特景观,聆听动人的传说,乘一叶小舟在漆黑的空间里和萤火虫零距离接触,体验萤火虫的静谧世界,让萤火的星空和自己的童心融汇出美丽的梦境。成千上万的萤火虫附于钟乳洞壁之上,犹如晴朗夜空中繁星闪烁、熠熠生辉,仿佛又回到儿时年代,使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除此外景区还有蝴蝶谷、崖瀑漂流、南国风情园、娃娃鱼观赏区等众多参与性项目。(游览约3小时)。

  江苏方向

  路线1

  京沪高速——沂南(青驼)出口——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

  路线2

  长深高速——沂水南出口——许家湖镇——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

  安徽方向

  京台高速——日东高速——京沪高速——沂南(青驼)出口——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

  河南、济宁方向

  日东高速——京沪高速——沂南(青驼)出口——姚店子镇——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

  河北、济南方向

  路线1

  济南——青兰高速——长深高速——沂水安庄出口——北一环路——长安中路——小沂河南路(滨河东路)——南二环路——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

  天津、东营、潍坊方向

  长深高速——沂水安庄出口——北一环路——长安中路——小沂河南路(滨河东路)——南二环路——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

  日照方向

  日东高速——长深高速——沂水南出口——许家湖镇——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

  青岛方向

  路线1

  青兰高速——长深高速——沂水安庄出口——北一环路——长安中路——小沂河南路(滨河东路)——南二环路——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

  临沂方向

  路线1

  沂蒙路——229省道——姚店子镇——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

  路线2

  滨河东路——227省道——许家湖镇——南二环路——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

  1、预先了解景区气候,带好合适的衣物和简易急救用品;

  2、景区溶洞内常年恒温18℃,漂流不需雨衣,景区溶洞漂流免费提供鞋套;

  3、景区设唯一购票处,勿通过其他渠道购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遇到售卖假票现象,请拨打景区举报电话400-669-8899;

  4、爱惜公共设施,遵守景区规定,不拥挤防踩踏。排队有序。

  5、妥善保管自己的物品,特别是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女士尽量将贵重首饰放于家中。避开拥挤人群,拍照片时,团友间互相照管物品。

  5、谨慎购物,防备欺诈;

  6、注意防火,勿随意吸烟;

  7、注意文明,塑造风范;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