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旅游委与沂南县政府签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2017-04-07 0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沂南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全力激活现代旅游引擎,将沂南打造成临沂市全域旅游示范县区,有力带动和促进全市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4月6日上午,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沂南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动临沂市、县两级旅游业共同发展达成紧密合作机制。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解东,沂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德士出席会议并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临沂市旅游委与沂南县政府将共同成立旅游合作会商委员会,研究解决沂南县旅游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确定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等。在推进沂南县旅游业提档升级的过程中,临沂市旅游委将在沂南旅游规划建设、打造全国知名全域休闲旅游目的地、沂南红色旅游发展、旅游业改革创新、旅游宣传促销与市场开发、旅游要素优化提升、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与指导。

  沂南县将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工作重点,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推进沂南全域旅游发展,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全面达标、亮点突出。同时,建设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加强旅游规划体系建设,创新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宣传营销,主动融入全市"亲情沂蒙"旅游营销大格局,加大对旅游业的资金扶持等,形成全域融合发展格局。

  临沂市旅游委主任解东表示,近年来,沂南县大力实施"文旅兴县"战略,全面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在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持续打造"智圣故里、红嫂家乡、温泉之都、休闲胜地"特色旅游品牌,创造了县域旅游发展的"沂南模式",成功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文旅融合、统筹城乡、全域发展"的路子。

  解东强调,希望沂南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全域旅游产品体系,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加强旅游宣传营销,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创造游客友好型旅游环境,为全市旅游业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沂南县县长孙德士表示,近年来,沂南县将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主导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重点培育,围绕"宜业宜居宜游"沂南建设主线,发挥"红绿古泉"资源优势,着力构建"一核四带四大综合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步打响了"向沂南·心怡然--智圣故里、红嫂家乡"的特色旅游品牌,开创了"政府主导,文旅融合,统筹城乡,全域发展"的县域旅游发展"沂南模式"。

  孙德士强调,2017年是全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年,同时也是沂南县加快旅游业改革创新、推进全域旅游大发展的关键一年。沂南县委、县政府树立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工作目标,并力争在旅游业改革创新、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红色旅游精准扶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旅游特色镇村建设、工业旅游等方面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在沂南县全域旅游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市旅发委、市旅游行业协会和各兄弟县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沂南县将在内强素质的同时,紧紧围绕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各项任务目标,凝聚力量,创新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为合力打响"亲情沂蒙"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推进全市全域旅游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协议的签署,是落实2017年临沂市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双方通过加强携手共建、联动发展和合作交流,有利于进一步加快临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建设步伐。

  自今年3月份以来,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先后与沂水、平邑、莒南、临沭、费县、沂南等县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整个临沂市域作为旅游目的地进行一体化布局,充分发挥各县区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带动各县区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形成市、县(区)协同联动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