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明旅游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2017-04-07 0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4月6日上午,临沂市文明旅游工作培训会议召开。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山东大学旅游系教授王德刚、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解东、临沂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晓波、沂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德士等出席会议。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晓波传达了全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对今年的文明旅游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晓波表示,2017年,临沂市将继续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待客"主题活动。选树一批"沂蒙文明使者"、"沂蒙美德游客"、"沂蒙最美导游"、"沂蒙最美领队"和"文明旅游先进单位"等先进典型。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引导、评选表彰,细化文明旅游的标准要求,引导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为促进文明旅游提供良好条件和优质服务,提高广大游客的文明意识和行为自觉,并将组织开展文明景区评选活动。

  临沂市旅游委主任解东强调,抓好文明旅游工作,是提高市民文明素养、保持沂蒙老区形象、加快旅游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县区旅游局(委)、旅游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做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抓好文明旅游工作,为临沂全域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临沂市旅游委、市文明办将联合组织开展文明景区评选活动,各景区要根据测评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创建方案、明确创建责任,通过创建,提升服务质量,积极为游客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继续抓好文明餐桌行动。各星级饭店和餐馆、景区内餐饮场所和农家乐等要确保安全卫生用餐,恪守行业规范,务求餐具卫生,坚守食品安全。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设置温馨提示牌和承诺牌等方式,营造"不剩饭、不剩菜"的消费氛围。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工作,普及餐桌礼仪,规范员工服务流程和文明用语,构建"服务有笑脸,消费说谢谢"的良好人际关系。以良好的文明素养、扎实的服务水平迎接中央、省文明委组织的文明旅游专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市内专项督查和考核验收等工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