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声音传递情感 "天上王城"杯诗歌朗诵大赛火爆开启

2017-04-17 13: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佳 刘敏
play
" />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宋佳 见习记者 刘敏)朗读,是一种文化,触动内心,引发共鸣。近日,由大众网与临沂天上王城景区共同主办的首届"天上王城"杯诗歌朗诵大赛火爆开启,吸引全省各地朗读爱好者踊跃参与。自大赛征集开始以来,已经征集到参赛作品500余篇。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该次活动参赛者年龄覆盖男女老少,声音或稚嫩可爱或甜美温柔或磁性阳刚,频频出现高手佳作,令人惊叹。同时,题材多样的形式真正体现了大赛兼容并包的特质。富有时代气息的原创作品层出不穷,除诗歌、散文等常见形式外,亦有影视片段,其声情并茂的朗诵画面感十足,用声音勾勒出一幅幅画面;深情款款的情诗朗诵也为大赛增添了一抹温情的色彩;稚嫩的童声朗诵则将观众带回明朗清澈的童年时光。

  据了解,该次大赛共设立济南、青岛、日照、淄博、潍坊、烟台、临沂、济宁、东营九个赛区,由初赛、决赛两部分组成。初赛日期截止到4月19日,该次赛事不限年龄,不限性别,只要热爱朗诵就可以在大众网相关赛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上传自己的参赛作品,报名成功后,即可进入初赛。

  同时,初赛每个赛区投票排行前五名获得500元现金以及价值200元书籍,排名前三名的选手还将赴临沂"天上王城"景区参加决赛,与此同时每位选手可携带2名家属免费游览景区。本次大赛将选出金奖一名,奖金5000元;银奖两名,奖金各3000元;铜奖三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四名,奖金各500元。

  据悉,决赛将于4月22日在天上王城景区举办,决赛地点是以沂蒙第一崮纪王崮为中心,结合春秋历史为主题建设而成,千古王城在崮顶、群崮争辉耀险峰、地下冰宫北国风是王城美景的集中体现。作为沂蒙核心景区,则是观赏沂蒙群崮、探春秋诸侯历史、体验沂蒙民俗最具代表性的景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