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培训班开班 临沂市旅游委作为唯一地级市旅游委作典型发言

2017-05-05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5日讯(记者 林鹏)5月4日,由全国红办、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全国红色旅游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江苏常熟开班。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红办副主任薛亚平、国家旅游局红办副巡视员王树茂、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住建部、文化部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做了红色旅游发展分析报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就红色旅游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

  开班仪式上,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解东作为全国唯一地级市旅游委作了题为《发展红色旅游 促进精准扶贫》的典型发言,从发展红色旅游、带动旅游脱贫,创新扶贫模式、发挥示范作用,以及发展红色旅游扶贫取得的成效等方面,介绍了临沂在红色旅游扶贫方面的经验做法与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临沂市在全国红办的指导支持下,高度重视发展红色旅游,充分利用旅游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一业兴、百业旺”的行业带动性优势,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红色旅游营销推广等形式,积极促进红色旅游扶贫工作开展;通过创新红色旅游扶贫开发模式,形成了以蒙山旅游度假区李家石屋为代表的折股量化模式、以沂南县、蒙山旅游区为代表的金融扶贫模式、以费县崔家沟、北王庄等为代表的易地搬迁模式和以兰陵压油沟为代表的景区带动模式等多种旅游扶贫模式,有力地促进了临沂市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2016年,临沂市红色旅游接待游客3300万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3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和10%,带动农民人均增收2100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