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好时节沂蒙醉秋之旅启动仪式暨郯城鲁地天沐温泉度假区帮扶资金发放仪式圆满落幕

2017-10-30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晟宇
play
" />

  2017山东好时节沂蒙醉秋之旅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临沂1030日讯 (见习记者 尹晟宇临沂市2017山东好时节沂蒙醉秋之旅启动仪式暨郯城鲁地天沐温泉度假区帮扶资金发放仪式在临沂市郯城县鲁地天沐温泉度假村圆满落幕,山东省旅发委《旅游世界》杂志社社长刘建波、山东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侯新文,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山东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书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由郯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玲主持,通过播放临沂旅游宣传片对临沂旅游进行了推介。郯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栋、山东地矿集团董事长赵书泉、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刘贤军分别致辞。对于本次仪式的启动,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讲道:“醉秋之旅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今天举行,既是郯城县全域旅游发展和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成果,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成果,同时还是山东地矿集团支持老区建设的重要成果开始。希望各位领导及媒体的朋友积极宣传临沂旅游,让临沂旅游走向世界”。针对郯城县旅游扶贫工作的开展,郯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栋指出:“郯城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市发展全域旅游实施精准扶贫的良好机遇,把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内容和开展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提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一处,省级旅游特色小镇一个,并发展了一批省级市级好客山东星级农家乐休闲农业示范点与精品采摘园。此外,旅游开发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鲁地天沐温泉、美栗世界、鲁冰花园等项目,不仅解决了贫困户的生计问题,还为受帮扶者提供了就业岗位”。

  对于鲁地天沐温泉度假区的建设,山东地矿集团董事长赵书泉介绍说:“温泉度假区项目按照国内领先的第五代温泉标准建设,占地面积约1500余亩,总投资10亿元。作为全球首家银杏温泉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共分三期建设,计划2020年全部建成。一期项目投资3亿元,占地180亩;二期将建设会议中心,民需特色宾馆,儿童温泉水世界等,项目整体方案正在规划设计中;三期将结合温泉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有银杏产品研发中心、银杏文化中心、银杏心脑血管医疗中心、养老社区民宿及温泉特色住宅。整体项目运营后,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实现消费总额5亿元,税收3000万”。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45名受助群众代表发放了帮扶资金。此外,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文旅项目集中签约,郯城县与各旅游企业、旅游开发商共计签约资金达70亿元。

  会后,在现场观众与媒体记者的公见证下与会领导共同按动下启动球,2017山东好时节沂蒙醉秋之旅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在临沂市全域旅游与旅游扶贫加快发展的大背景下,此次2017山东好时节沂蒙醉秋之旅启动仪式暨郯城鲁地天沐温泉度假区帮扶资金发放仪式的启动将是是郯城县旅游扶贫工作成果的一次展现,通过旅游扶贫推动郯城县全域旅游建设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